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發報時間: 2014-02-21 11:00:00 /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別怕泰馬煩 準備大fine異彩吧!
十二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一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小馬採訪稿-Soprano 貝瑜
不麻煩的泰馬FINE 完美落幕!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陳暳陵 0930259113
總  經   理︰陳琦君 0988959176
編      輯︰李蕾依 0926771094
                詹淑婷 0972886624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別怕泰馬煩 準備大fine異彩吧!

  【本刊訊】第四十九屆寒訓103年一月15、16、17日於陽明山嶺頭山莊完美落幕,本次活動主題為「泰馬FINE」,每堂課程團員們皆用心參與,且虛心學習,老師們也都毫無保留的教給團員們最需要的,只為鋪好日後出國的比賽之路的基礎。

  這次是連續三天的馬不停蹄的練唱和課程,瞭解樂理讓團員們從「根」去學習音樂,狂想阿卡貝拉的課程讓團員們能拓展視野,看見不一樣的表演形式,聲樂課從老師們身上,看見音樂的流動,情感的傳遞,肢體訓練的課程培養團員們之間的默契、信任,要彼此放開去面對,今年特別增加情感的表達,用幾句話、幾個字,不同的氣氛和不同的感受,看出每個人內心的潛力無窮和創意無限。另外,這次把指揮班的課程移到寒訓的活動裡,必定能讓之後練唱時能更瞭解老師音樂的傳達,也發現了幾個小小指揮們。

  今年晚會毫不冷場,才藝大賞更是精彩萬分,由老馬黃湘玲以多種動物的叫聲的奇特表演拿下冠軍,深獲評審與觀眾喜愛。另外二、三名皆由小馬們獲得,有外冷內熱的黃榆婷,一丟麥克風開始舞動,便造成全場轟動,尖叫聲到最高點,還有情歌王子之稱走遍江湖的黃偉杰,以溫柔嗓音唱出最「真實」的感動。

  泰馬FINE順利落幕,最後一天大家帶著滿滿的收穫下了山,只有短短的三天,卻有了不同的轉變,那一首最溫暖的花樹下,將為寒訓裡畫下最美麗的回憶。

十二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收入

十一月份餘額

$25,211

指導老師費用

$24,500

補助

學校補助

$5,000

DVD販售

$350

收入合計

$29,850

支出

小合唱

$4,014

校內社團評鑑

$3,601

期末公演

$5,012

影印費

$1,787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16,414

本期純益

$13,436

十二月份餘額

$38,647

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收入

十二月份餘額

$38,647

團友捐款

$1,000

錄影贊助

$10,000

學校補助

$36,121

收入合計

$47,121

支出

寒假訓練營

$49,124

影印費

$965

雜支

$88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52,177

本期純益

$5,056

十二月份餘額

$33,591

一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收入

12月餘額

$506

樂家撥款

$2,000

收入合計

$2,000

支出

1月樂家印費

$1,200

支出合計

$1,200

本期純益

$800

1月餘額

$1,306

小馬採訪稿-Soprano 貝瑜

小馬採訪稿-Soprano 貝瑜

  王貝瑜是S1貴族世家的小馬,剛開始對她其實沒有太深的印象,因為她總是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練唱,講話不大聲,卻帶給人一種溫柔和誠懇的感覺,家住內湖的她為了節省通勤時間,大一就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住,從小二開始就一直熱衷於參加合唱團,她說:「一直很享受唱歌時感受到大家的聲音凝聚成一個共鳴的美妙,這也是合唱團深深吸引我的地方。」從她敘述時興奮的口吻,我已經能夠想像她是個多麼喜歡唱歌的女生,平時除了唱歌之外還喜歡畫畫、看漫畫,她的夢想是將來可以成為一個插畫家,甚至她希望可以開一家動畫公司,提拔台灣動畫產業回饋社會,讓台灣不僅只是負責代工或是出版小品,是個很有理想抱負的女生。

  始終相信喜歡音樂的孩子,心中一定要有「愛」,才能傳遞感動,而貝瑜和我剛好因為採訪的關係相識,正值小合唱報名期間,為了鼓勵她站上舞台,我們一起報名了對唱組,雖然一起練習的時間不多,但是發現其實她內心其實是有狂熱因子的,她的聲音在小合唱時,評審頗受好評,他們都很喜歡她聲音的本質,聽到時心裡真替他高興,希望她未來在合唱團可以繼續發光發熱~~

  又到了八卦時間,據瞭解,貝瑜沒有交過男朋友,但是他很欣賞有才華的男生,水瓶座的她,無法忍受桌面上的水漬,覺得理想情人跟她要有一定的默契,更重要的是腦袋要有東西,不能連基本常識都沒有唷!

  如果你想更加認識她的話,可以約他去吃東西,偷偷告訴你們她喜歡吃重口味的東西也很喜歡吃辣唷!~~偶爾小酌也是可以的啦^^

不麻煩的泰馬FINE 完美落幕!

不麻煩的泰馬FINE 完美落幕!

  其實辦寒訓內心是不安的,當初沒想這麼多,同屆開口了,就接吧!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想到這學期接了這麼多工作,三個打工加上實習和課業,連練唱時間都挪不出來了,怎麼還可能辦好一個三天兩夜的寒訓啊?我的內心不停地懷疑自己,但早就答應的事情,豈能因為害怕而裹足不前,「盡力而為」吧!在開一籌之前我為自己做了心理建設。

  其實過程並不是想像中那麼順利的;場地問題、聲樂老師、參加人數、保險名單,似乎都像脫了僵的野馬般,超出掌控的範圍,幹部、團員、大頭一環扣著一環,只要有一個環節交代的不清楚,沒有如期完成應做的事項,便會影響整個活動的進度。其實自己不是一個喜歡給別人壓力的人,但因為是主辦人這個角色,所以必須每天督促著幹部們做好應該做的事,其實內心蠻痛苦的。真的很謝謝過程中參與其中的每一份子,謝謝你們願意付出、願意溝通協調,謝謝你們為了寒訓犧牲了準備期末考的時間和放假的時間,真的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共事,你們每一個人都給予我很多不同的意見,大家一起努力、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真好!每件事情過程才是最難忘的,雖然有哭、有笑、有喜、有悲,但是我們有彼此相互依靠著,才能從挫折中爬起來,才能有機會一起成長。

  也謝謝參與寒訓的小馬們,希望這三天兩夜的寒訓不只帶給你們歡笑歡樂,相信你們在音樂上大大提升了不少,其實偷偷跟你們說,因為這次參與的人數比較少,所以每個人被分配到修聲音的時間比以往多很多呢!希望大家過了一個年,沒有忘記老師在陽明山上面教給我們的唱歌技巧喲!我是Sandra,寒訓主辦人跟大家說掰掰囉!明年也要準時參加寒訓喔!愛你們(抱) (抱) (抱)

 

by Sandra

推薦訂閱
【科幻科學報 No.717】科學怪人:屠魔大戰@【科幻科學報】
令人驚奇的影像:電影首度引進台灣@【好讀鮮看道】
轉寄『二月份- 寒訓結束~同學們開學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