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創刊日期:2005-05-2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019
官網:
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光華電子報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光華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4-02-01 16:00:00 /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公益聯播]八方義行團志工隊熱情招募中
本期目錄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文‧ 圖‧


台灣光華電子報
來台灣喝咖啡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精品咖啡莊園微旅行

法國大文豪巴爾札克的經典名言:「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品味一杯氤氳騰升、風味迷人的咖啡,似足以讓人墜入美好的想像世界。 台灣咖啡,現正飄香!咖啡農運用智慧農業,產出國際級的精品咖啡。來去咖啡莊園,品一杯莊主追尋完美所淬煉的極緻單品,你會發現,一切皆為啜飲一口美好。.......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品飲.吳則霖

好咖堅持 啡常冠軍

如果你真心喜歡一件事情,就會想要做到最好! 自2013年開始,連續3年拿下台灣咖啡大師冠軍的吳則霖, 2016年在愛爾蘭都柏林的世界盃咖啡大師比賽(WBC)奪冠,創下台灣選手參賽最佳成績。 2008年赴丹麥觀摩比賽而大受感動,吳則霖為圓咖啡夢,辭去高薪工作,創業開店,他以理工背景數據化沖製過程,多年.....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烘豆達人賴昱權 世界咖啡奪冠

 

2014年是台灣咖啡界的豐收年。世界咖啡大賽、咖啡大賽等重要國際賽事,都見到台灣選手大放異彩。 1980年次、咖啡生涯13年的賴昱權,為台灣贏得2014年世界咖啡大賽的烘豆冠軍,讓外界對於台灣咖啡人才實力,大為驚艷。 憑著傻瓜般的熱情,烘焙屬於自己的咖啡冠軍夢,新生代賴昱權的咖啡實力不容小覷。.....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魯拉克斯部落

溫泉鄉種出咖啡新生命

小農生產是台灣農業的特色,咖啡也不例外。藉由互助生產、共同行銷,台東縣金峰鄉歷坵村的咖啡產銷班,成功打響「魯拉克斯」部落咖啡名號。.....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多納部落

石板屋裡的咖啡香

2009年莫拉克颱風重創中南部山區,沖毀了溫泉民宿,位在高雄茂林的原住民魯凱族多納部落,也頓失經濟收入的來源。 在城市工作、但心繫原鄉的Isamu與Mege夫婦,看見原住民種植中、高海拔咖啡樹的優勢,指導年長族人用自然農法栽種,以「多納咖啡」的品牌打出名號,為部落老人家的生計,找到新的出路。.....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1. 今(2023)年台灣與卓越咖啡聯盟首度舉辦卓越杯咖啡示範賽(COE, Cup of Excellence),前20大的咖啡當中,有13件來自阿里山。
    When various Taiwanese organizations partnered with the US-based Alliance for Coffee Excellence (ACE) to organize Taiwan’s first Cup of Excellence (COE) competition in 2023, 13 of the top 20 entrants were from Alishan. 
  • entrant  新學員,參加比賽者
    This rule is being implemented to accommodate more contest entrants.
  1. 專長研究咖啡的嘉義分所副研究員張淑芬Chang Shu Fen說,1902年日本政府在現今恆春熱帶植物園栽培咖啡,發現阿拉比卡種最適合台灣。
    Chang Shu-fen, an associate horticulturist and coffee expert at the TARI Chiayi branch, says that the Japanese government’s cultivation of coffee at what is now the Hengchun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in 1902 revealed that Arabica coffee varieties were well suited to Taiwan.
  • horticulturist園藝家
    The horticulturist points out that: tomatoes fit the vegetable category.

 

  1. 嵩岳咖啡是「原汁原味的農家」,庭院打幾張桌子,就可以變身為露天咖啡廳。
    The owners of Songyue Coffee are farmers through and through. A few tables on their patio can transform it into an open-air café.
  • through and through 完全地,徹底地,十足地
    The financial system are being transformed through and through.
來台灣喝咖啡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來台灣喝咖啡


來台灣喝咖啡
推薦訂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大林慈院舉辦醫學生暑期見習營 儲備醫療能力@【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轉寄『來台灣喝咖啡』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