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3-02-27 05: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本期目錄
本會榮總按摩小站換位置了,敬請舊雨新知大家告訴大家,持續給予按摩師加油鼓勵!
深入「社區」,按摩外展服務再嘗試!
本會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員持續招募中!
視點外的世界
榮總小站將提供您更好的按摩環境, 敬請期待!
本會榮總按摩小站換位置了,敬請舊雨新知大家告訴大家,持續給予按摩師加油鼓勵!
為了提供社會大眾更完整的服務空間,感謝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支持,本會原位於中正樓2樓通道旁迴廊的按摩小站,已自即日起正式遷移至原放射科的十二診察室內。有了更獨立而完整的服務空間,相信能為所有的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按摩服務,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本會榮總按摩小站預約專線:0912-788-310

深入「社區」,按摩外展服務再嘗試!
為能提供視障按摩師更多的工作機會,本會致力於推動各種服務方式,好讓社會大眾認識視障按摩服務。這份努力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感謝「齊家物業」的主動邀請,本會自31日起將在「齊家物業」於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提供定點服務之9個社區,提供按摩服務。社區大廈住戶可以向管理中心預約登記按摩服務,本會將安排按摩師到府服務。這項新的嘗試除了代表企業對本會服務的肯定,我們更將服務的機會優先安排給所輔導的社區按摩院,使社區中的按摩院有機會與社區住戶連結。希望藉由這樣的合作與資源連結機會,可以讓更多的視障按摩院與我們合作,也讓社會大眾更認識視障按摩。

本會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為減輕身心障礙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壓力及負擔,同時透過暫時性的替代照顧,提供照顧者喘息的機會,以增加與其他家屬成員互動及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本會自10221日起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的委託,開辦了「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有關服務的各項說明如下,身心障礙家庭如有是項服務需求,可利用每週一至週五9:00~17:00來電本會預約,預約專線:(022531-2320

 

一、服務資格

(一) 應設籍並實際居住於台北市,未聘僱看護(傭),未接受臨時或短期喘息照顧服務且家庭照顧者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

(二)應符合以下條件之一,並經評估確實需照顧者:

1.領有台北市核(換)發或註記中、重、極重度身心障礙手冊者。

2.十二歲(含)以下,領有台北市核(換)發或註記輕度身心障礙手冊者。

3.六歲以下或未入小學且領有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約醫療單位開立之綜合報告書或發展遲緩診斷證明書之兒童。

4.領有台北市核發身心障礙證明,且經需求評估符合使用本服務資格者。

 

二、服務類型

(一)臨時照顧:由照顧服務員至家中提供服務,每日服務時數最長不超過12小時(含)。

(二)短期照顧:障礙者暫時安置於機構,每日服務時數在12小時以上,連續受托日數不超過14日。

 

三、服務內容

以陪伴身心障礙者受託期間之安全為限,有特殊情況經評估確有實際需要者,得就以下項目提供:

(一) 臨時性之陪同就醫

(二) 協助膳食

(三) 安全照顧

(四) 報讀及文書協助

(五) 必要時提供身體照顧服務,如協助沐浴、擦身、換穿衣服、更換尿片等

 

四、補助標準

所需之服務費及交通費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依下列標準予以補助:

(一)服務費:每小時補助不超過150元(服務未滿30分鐘以半小時計,收費及補助減半),一天補助不超過1,800元。

(二) 臺北市列冊之低收入戶、家庭照顧者逾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者本人為單親家庭者,得由社會局全額補助服務費。非屬前項全額補助者,得補助70%,另應自行負擔30%

(三) 同一家中有兩位以上之身心障礙者同時使用,且未具臺北市低收入戶資格且經濟困難者,得報經社會局同意後一位全額補助服務費,其他補助70%

 

五、補助時數

(一)由家屬在家照顧,未安置於機構者,每年社會局補助以380小時為限。

(二) 安置於日托機構、就學中、正接受庇護性或支持性就業者、正接受職業訓練者、全時或部分工時就業或自行開業者、有參加社區作業設施、使用日間照顧服務、家庭托顧服務、居家服務、個人助理支持服務者,每年社會局補助以200小時為限。

(三) 安置於全日型住宿機構者、日間使用日間服務或庇護工場且夜間使用社區居住或團體家庭者,每年社會局補助以100小時為限。

 

六、收費標準

(一)臨時照顧:服務費每小時150元、服務員交通費每次100元、行政費每次190元(社會局每年補助行政費48次,第49次起應自付)。以申請4小時為例,費用計算方式為150x4小時+100=700元,應自付700x30%=210元,第49次起應再加計190元行政費。

(二)短期照顧:收費以日計算,服務費每日1,800元、服務員交通費每次100元、行政費每次190元(社會局每年補助行政費48次,第49次起應自付)。一般家庭應自行負擔30%

 

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員持續招募中!
為能減輕身心障礙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壓力及負擔,增加其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本會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歡迎具有下列資格,且願意投入身心障礙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工作者與本會聯絡,本會竭誠歡迎您加入專業的助人行列:

 

一、應具有下列資格之一:

 (一)領有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員訓練結業證明書。

 (二)具教保員、訓練員、照顧服務員、生活服務員或家庭托顧服務員資格。 

 

二、提供之工作項目:

(一)臨時性之陪同就醫:不包括陪同復健、療育、民俗療法。

(二)協助膳食:僅提供餵食協助,不協助烹飪或代購外食。

(三)安全照顧:陪伴身心障礙者、確保服務期間被照顧者之安全。

(四)報讀及文書協助:文書協助如需外出,以至學校、銀行、郵局、政府機關洽公為限。

(五)必要時得提供身體照顧服務:如協助沐浴、擦身、換穿衣服、更換尿片。

 

三、服務待遇:每小時150元。

 

四、應徵專線:022531-2320

推薦訂閱
【瓢蟲天空電子報第一期】台灣「結節硬化症」的新進展!@【瓢蟲天空】
喜「閱」動人故事─人生最靜默莊嚴的一課@【慈濟大愛人物誌】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2.02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