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糊塗塌客胡言亂語
報主:糊塗塌客胡言亂語
創刊日期:2001-08-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糊塗塌客胡言亂語報
糊塗塌客胡言亂語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糊塗塌客胡言亂語
發報時間: 2009-05-16 05:00:00 / 報主:糊塗塌客
[公益聯播]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
本期目錄
特別通告
提不起勁的傢伙
糊塗塌客胡言亂語
特別通告

由於是第一次用這後台,難免生疏,若收到電子報有古怪之處,還請不吝告知。我的部落格在此:糊塗塌客的巢

提不起勁的傢伙

這不算太正式的電子報更新,由於智邦電子報改為必須在他們後台編輯、成為一統規格的形式,我對這後台抱持著萬分敬畏的心情,全不知做出來會是什麼西瓜芭樂,最好的方法就是小試一篇,發壞了也無所謂。

說來上一份電子報離現在小有時日,在這之間,部落格的更新也很緩慢,四月幾乎沒有半篇新文章,也不是太忙,忙碌的頻率一如往常,也不是太懶,該做的該玩的該吃的該喝的該看的一樣沒少,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沒勁,沒勁寫稿,沒勁更新,沒勁拍照,人的勁頭如果上來了,比毒癮犯了還擋不住,反之,勁頭被殲滅之時,也就跟灘爛泥沒啥兩樣。

因而我照例來段流水帳,交待這一個半月來到底幹了哪些壞事。

其一,我家鳥口目前多了一隻,同學阿蘭仔家突至一貴客玄鳳鸚鵡,然而這對養鳥沒啥經驗的一家人,以養雞方式飼養這隻可憐的玄鳳,這鳥剛來我家時就因換鳥籠搞得翅膀流血,老實說,我還真沒抓過那麼大的鳥,深恐牠第二天就魂歸離恨天,幸好經過再次換籠,飲食正常之後,這隻可愛的母玄鳳終於長得像樣點了,雖然還是對我相當提防,但對小葶跟阿兄倒是挺熱絡的,奇怪,每天餵你的人是我耶!

其二,愛隊兄弟象隊歷經九連敗中間夾了二連勝,又接連六連敗途中,終於摘下阿輝的烏紗帽,目前看來被拔擢的雞排投教胖子伸運氣比之阿輝略佳,投手大爆炸的狀況雖然存在,頻率卻減少許多,我最感幸運的是,最近兩次衝現場,都剛好看到止敗,特別是在台中那場大逆轉秀,小恰的三分全壘打就落在我前面三排而後彈出場外,害我興奮不已,台中啦啦隊也有長足進步,真希望能多安排台中比賽,就不用老遠衝台北了,對中年球迷來說真的挺勞累。

其三,本季日劇一掃上檔日劇的扯淡低迷,進入推理、社會的沈重步調裡,收視率跟去年同期的《極道鮮師》和《CHANGE》的高收視率雖不能比,卻總算給了幾齣看得下去的劇,《BOSS》是俊男美女牌,去年此時天海女王還在《Around 40》裡跟直人部長曖昧姊弟戀,今年兩人拆夥,一個演刑警,一個在《夜光階梯》演野心勃勃的髮型設計師,《BOSS》後勁十足,原本被我預測為金玉其外的噱頭劇,卻越來越好看,難怪收視率節節上漲;《臨場》接續著《怪胎刑警》的怪胎主角設定,同樣是內野聖陽,《臨場》的故事可看性更高,雖然角色情緒張力不及「怪胎」,卻集集扎實,收視率只高不低;《愛與寬恕》裡的田中美佐子救贖了這個相當悲哀的題材,飾演殺人兇手的小童星嘉數一星表現出色,很難想像他還未滿十一歲。

相較於嘉數的出色,原本被抱持重大期待的波妞主唱人大橋望在《白色春天》裡演技僵硬而不討好,阿部寬帶著電影《自虐之詩》的造型想演倫理親情劇,卻不上不下既不好笑也不感人,讓人好生失望;至於最讓我這粉絲失望透頂的,恐怕是暌違五年再度演出連續劇的中居正廣,先是推翻原本設定改編的三田紀房漫畫《金錢之拳》企畫,改作輕鬆喜劇《婚活》,卻錯誤找來擅長寫文藝劇的龍居由佳里(《白色之戀》、《白影》、《砂之器》等劇)編劇,結果玩了四集把好好的月九黃金檔搞成深夜檔收視率,明明卡司沒問題、編劇也是好編劇,但就是無聊透頂,中居完全失掉他在戲劇裡能展現出迥異於綜藝節目的魅力,演個什麼草食系男子,但劇情分明是急就章,看得觀眾忍不住為他們捏冷汗,我至今仍認為推翻《金錢之拳》絕對是錯誤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找龍居寫喜劇,日本有那麼多擅寫喜劇的編劇,難道他們都沒空嗎?這齣戲能不提前降版就算是給面子了。

意外之作則有原本以為是漫畫改編的《SMILE》,實際上是社會寫實劇,《我的妹妹》以為是溫馨倫理劇,結果擺盪在懸疑與溫馨中無法取捨,收視率也一落千丈,可惜了小田切讓難得的正常角色與帥氣打扮,《夜光階梯》逆塑藤木直人正派美男子形象,演出一個沒學歷沒自信靠女人過活的野心髮型師,雖然大家都愛部長,卻也不認為他有本事擔得起心機這麼重的角色,目前看來雖然老派,還算得體,只是夏川結衣感覺很老,讓我好生失望。

這檔日劇我還追得滿勤奮的,不過有幾齣大概快停止了,等看完後若有其他心得再來寫專文。

推薦訂閱
身在毒中不知毒?揪出居家環境毒害!@【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台灣農業] 康芮颱風引發超大豪雨,高雄場籲請農友進行災後作物復育工作@【台灣農業電子報】
糊塗塌客胡言亂語
轉寄『第五十五記◆提不起勁的傢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