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12-16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魔鬼終結者》重啟 阿諾真的回來了
科學小視窗 ■ 地球水分 可能來自小行星
編輯的話


冬天很適合一直睡覺啊,尤其寒流又要來了...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幻影特區 ■ 《魔鬼終結者》重啟 阿諾真的回來了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1984年首映的科幻經典電影《魔鬼終結者》即將推出第5集《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預告片近日曝光,以阿諾史瓦辛格經典台詞「I'll be back!」起頭,喚回觀眾的回憶。

新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將會是獨立三部曲的首部。故事敘述2029年未來世界,在與超級電腦「天網」的戰爭中,人類反抗者進行頑強抵抗,領袖約翰康納將他忠實的戰士凱爾雷斯派回1984年,保護自己的母親莎拉康納不被機器人殺害。

新系列由《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導演艾倫泰勒執導,於美國紐奧良拍攝,台灣定於明年7月3日上映。

科學小視窗 ■ 地球水分 可能來自小行星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歐洲最新研究發現,地球上的水較有可能來自億年前撞擊地球的小行星,而非先前推測的彗星。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篇刊登在《科學》期刊上的研究,是以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針對彗星內部物質探勘而得。

研究團隊利用質量光譜儀分析,比對彗星上的水分子原子標記,發現彗星上的水和地球的水差異很大,因此推測地球上的水較可能來自於小行星。

推薦訂閱
晚自習上課囉!別錯過的好時光!@【九歌文學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60】《魔鬼終結者》重啟 阿諾真的回來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