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7-0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3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10-28 16:00:00 /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本期目錄
【朝元95號】
【特展】
【消息】
智邦生活館
智邦贊助愛無限,您的網站好管家
歡迎加入鍾理和文教基金會Facebook
鍾鐵民老師紀念網站
[公益聯播]捐款滿1031元,送<上蒼選了你>深度了解燒傷重建歷程
【朝元95號】
鍾理和故居終於在10月15日竣工修復了!
 
        鍾理和文學因書寫美濃而顯得特別,美濃也因為鍾理和而增添了更多人文氣息,不過,很少人注意到,鍾理和的老家其實在屏東高樹的新大路關(廣興村),跟美濃一樣,是一個純樸的客家農村。
 
幾經波折,原本建築體已毀壞多年的鍾理和故居,在行政院客委會以及屏東縣政府的努力下,終於修復完成。屏東縣客家事務處的前後任處長:古秀妃、曾美玲及底下的工作團隊,十分熱心推動鍾理和故居修復。甫於8月逝世的鍾鐵民老師,對故居始終保持關心,修築過程更曾私下前往探訪。10月15日當天,鍾鐵民夫人、女兒和其弟鍾鐵鈞等一家人,也到場參與了當天的竣工典禮活動。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負責本次鍾理和故居內部的展覽活動,為八個房間設計有34塊展版,介紹了鍾理和、鍾浩東以及與新大路關相關的人文資訊。目前展示活動仍在持續中,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鍾理和故居走走,一睹孕育文學家與運動家的百年伙房風采。
【特展】
意志如鐵,所寫為民─鍾鐵民紀念特展正於鍾理和紀念館2F舉辦中,會場展有鍾鐵民生前相關作品、手稿、照片等等,呈現出鐵民老師豐富而精彩的一生,特展截止日尚未確定,請各位朋友把握時間,前往觀賞
【消息】
鍾鐵民於2011822逝世,感念他生前對客家界與文化界的貢獻,報章雜誌紛紛為其製作相關報導。特別是910日追思告別式以後,許多朋友仍保持關心熱度,10月有《人本教育札記》、《文訊》、《六堆風雲》、《客家雜誌》與《國語日報》,11月預計還有《高雄畫刊》、《南實生活報》的出刊,對報導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找來瀏覽閱讀。
推薦訂閱
屏北社區大學觀摩活動記@【高雄縣旗山區社區大學】
鍾鐵民紀念文選特輯@【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轉寄『10月頭條:鍾理和故居竣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