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7-0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3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12-27 16:00:00 /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本期目錄
12/17-18「坐公車‧味客家」─九芎林深度之旅
11/27大地書房演唱會@屏東高樹鍾理和故居
12/17-18「坐公車‧味客家」─九芎林深度之旅
忙完屏東高樹鍾理和故居的大地書房演唱會後,我們隨即投入了下一個活動:「坐公車‧味客家」─九芎林深度之旅。

近年來,美濃廣林社區團體─廣林社區發展協會、九芎林揚葉飛工作隊等等,致力於社區營造,並已出現卓越成果,位於廣林社區之中的鍾理和紀念館,也在今年的常設營隊─笠山文學營,與廣林社區相互合作,獲得不少好評。

廣林社區業已成為大高雄客家社區的代表,本年度10月中由高雄市主辦社區珍寶之旅,在全高雄選定三個優良社區辦理活動,廣林社區即是其中之一。此外,今年秋冬之際,廣林社區也曾舉辦兩次「種樹小旅行」兩天一夜的深度旅遊,進行一連串農村體驗的活動,重質不重量的小型旅遊,似乎更符合現代人「慢遊」的旅行型態。

11月起,高雄市政府啟動旗美免費觀光公車,旗山到美濃黃蝶翠谷的路線,正好行經舊名九芎林的廣林社區。因此,我們這次的活動,乃鼓勵民眾搭乘公車到廣林社區進行低碳生態旅遊,以騎單車的方式,漫遊廣林社區。

我們品嚐頗具當地特色的米苔目午餐,踏上單車,往理和小徑與鍾理和紀念館前進,體驗六十年前作家筆下的文學地景;在廣林社區蝴蝶公園裡,享受了一場別具風味的農村音樂饗宴;晚間,我們以步行的方式,感受農村的靜謐與閒適;隔天,再巡迴社區營造的幾個重要景點,理解客家獨特人文傳統知識。

在如此寒冷的天氣裡,我們得到了最溫暖的接待與人情。廣林社區絕對是遠離都市塵囂的最好選擇,有興趣者請上美濃慢遊部落格。
11/27大地書房演唱會@屏東高樹鍾理和故居
自屏東高樹鍾理和故居重新啟用以來,為了活化故居與社區居民的關係,已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並頗受好評。此次,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與搖籃工作室、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合作,邀請甫獲得第二屆金音獎三項大獎的生祥與樂團,來到鍾理和故居,做一完整編制的演出。

世界水準的演出,鑲嵌在屏東高樹廣興村這個小社區裡;來往走動的社區居民,或坐或站欣賞著客家母語曲調,不僅一點也沒有違和感,反而顯現出一幅微妙的協調畫面。這才叫生活,這才叫音樂,這也才是鍾理和的文學,如此信手拈來的自然、寫實與恬淡。
 
大地書房演唱會小報:
1.      《大地書房》首次回到鍾理和故居為鄉親、為故鄉獻唱!
2.      生祥與樂團台灣首次全新編制大型演出!
3.      加入鍾永豐吟詠的新版〈種樹〉!
4.      本場限定節目冊!
5.      曲目一覽:
1. 山歌一唱鍾理和
2. 細妹細妹跟我來
3. 山精饒新華
4. 野生
5. 讓我跟
6.
細妹,妳看
7.
南方
8.
縣道184
9.
種樹
10.
大地書房
11.
山火
12.
笠山農場
13.
假黎婆
14.
過來救我
Encore
:風神125
小計:《大地書房》8,《野生》3,《種樹》1,《臨暗》1,《
菊花夜行軍》2。
推薦訂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轉寄『11-12月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活動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