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7-0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3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1-21 11:00:00 /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本期目錄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2011年回顧
鍾理和紀念館春節不打烊!
【免費課程】閱讀‧文學風景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2011年回顧
2011年,在常設的笠山文學營,我們邀請多位優秀講師,述說他們與自然生態之間的交會與來往,獲得學員好評。
 
8月底,台灣重要的農民文學家鍾鐵民溘然長逝。9月,我們以哀而不戚的追思告別式,送他遠行。
 
同一時間,鍾鐵民紀念特展開幕。
 
10月,位於屏東高樹的鍾理和故居竣工開幕,我們為故居內部佈置了小而美的特展。
 
11月,2010年出版的《大地書房》專輯獲得第二屆金音獎三項大獎肯定;月底,我們邀集了生祥與樂團最新的完整編制,在廣興庄頭奏下百年難忘的樂章。
 
12月,配合高雄市觀光公車啟動,我們舉辦了九芎林(現稱廣林)深度之旅,期望在既有基礎下,帶動社區朝向多元發展的可能。
 
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基金會與紀念館的支持。2012年,我們期許自己拓展更多新的思維與作為,也期待更多民眾的投入和參與,一同打造台灣的文化願景。
鍾理和紀念館春節不打烊!

 

準備好迎接9天連假了嗎?告訴大家好消息,鍾理和紀念館將依照往年慣例,在春節期間(除夕到初七)不休館,歡迎四面八方的舊雨新知,來到美濃東北角,感受冬季的笠山之美,開放時間同樣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敬祝各位龍年行大運!
【免費課程】閱讀‧文學風景
透過閱讀,開啟與作家的對話。本課程擬以讀書會方式了解鍾理和與鍾鐵民作品背後的文學風景,並帶領大家到文學現場親身感受作家筆下的真實場景,最後由學員一同拼湊出鍾鐵民《山城棲地》的文學地圖,透過共同創作凝聚大家的心,拼出未來課程的無限可能。

講師群:
鍾秀梅(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助理教授)
宋廷棟(高雄市客家委員會機要秘書)
黃鴻松(美濃八色鳥協會理事長)
鍾舜文(鍾理和孫女)
 
意者請洽:高雄市旗美社區大學07-6629378、6629625、6616600
推薦訂閱
【科幻科學報 No.697】夢的科學@【科幻科學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轉寄『告別一百,迎接2012!』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