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1997-11-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656
官網:
http://www.hef.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報
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1-24 05:00:00 / 報主: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基金會新聞稿 - 解聘虐童累犯 懲處體制共犯
 
人本教育基金會新聞稿2012/11/23

解聘虐童累犯  懲處體制共犯

 

  兒童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然而,屏東縣僑德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幼童,不是被暴力對待,就是目睹暴力,誰來拯救他們?


相關新聞報導

  早在6年前,我們就接獲家長申訴張玉雲老師虐童,內容包括:

幼稚園裡設有烏龜區,用餐速度慢的孩子,被集中烏龜區,沒吃完前不能去和室午睡,不能參與下午的活動或課程。

  吃不完午餐的小朋友被強迫必須吃完,即使吃到嘔吐,也要把嘔吐物吞下去。

  在家長多次反應後,老師同意用塑膠袋裝吃不完的廚餘,卻用線綁住袋口,將廚餘掛在小孩脖子上罰站門口示眾。

 小孩排隊打飯時,若沒有說「我要吃午餐」,就要重新排隊,輪到他時,若仍沒說「我要吃午餐」,再重排隊。有孩子因此整天沒飯吃。

  老師摺紙飛機射小孩,被家長申訴後,改用書本丟小孩。

  曾有小孩頂嘴,老師便拿裝湯鐵碗,塞小孩的嘴。

  家長若有反應,老師便說:我實施的是「逆向教育」,家長不接受可以轉學!


↑【上圖】為此事件,教育處長向家長致歉。

在我們舉發後,學校將張老師記過,並聲稱要「輔導」張老師。之後張玉雲改名張芮瑀,然而名字改了,行為卻沒改,竟然還升主任,變本加厲一再虐童!我們再度接到家長申訴如下:

1 因為吃飯因素例如吃飯慢或吃不完,而被打或罰站或不准吃飯

l   有孩童從9:30點心時間開始被罰站,或從11:30站到下午2.3點。

l   老師不給孩子吃飯,把孩子碗裡的飯倒掉,叫孩子沒吃飯去罰站。

l   針對學生不愛吃的食物多給,愛吃的食物只給一點點,例如不愛吃青菜的兒童就給很多青菜,喜歡的玉米濃湯就給很少,用要嘛讓你餓、要嘛讓你脹的方式,命令小孩要全部吃完,碗裡多放小孩不喜歡吃的就吃的慢,又因為慢被罰站或被打。

2 強迫餵食或於處罰後灌水

l   會在處罰後強灌水,要學生手扶著水壺,說是讓學生喝水。

l   會在罰站或打學生後,強迫餵吃東西。

3 教說謊、封口

l   處罰時會把其他小孩叫去操場玩,留要處罰的在班上。

l   很多家長都不知道,因為老師教孩子不能說。

  如果僑德國小早在5年前就解聘虐童老師,就不會有現在就讀的孩童受虐;由於屏東縣教育處當年沒有負起責任,積極督導學校解聘老師,這些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幼兒們,受虐後只能躲在角落裡哭泣;更由於教育部制訂的法律機制無法淘汰虐童老師,這五年來,在這所公立幼稚園裡,究竟有多少小孩受害呢?這是什麼樣的共犯結構?

  國家有責任不讓孩子帶著傷痕長大,我們要求:

一、僑德國小要為5年前沒有解聘虐童老師,向所有附設幼稚園學童及家長道歉並贖罪,並應立即解聘張老師,不得一再包庇、縱容虐童教師傷害幼兒,否則就是虐童的共犯結構!

二、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應為當年沒有督導到底的疏失贖罪,立即督導學校解聘張老師,否則教育處就是包庇、縱容施虐者的共犯結構!

三、立法禁止體罰已經六年了,對於少數執意體罰的老師,教育部應明快處置,訂出處理流程與辦法,對於體罰累犯、經社會局處確認虐童及觸犯刑法傷害罪刑確定者予以解聘,否則教育部就是包庇、縱容施虐者共犯結構!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59期】不被命運擊垮的曉萍@【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102年9月群園會訊@【群園會訊】
本期目錄
基金會新聞稿 - 解聘虐童累犯 懲處體制共犯
人本需要你
 
1) 成為人本之友下載捐款單
2) 台新銀行ATM捐款more

在人本,「作多少事」和「有沒有錢」,一直是兩回事。將近二十年,無論政黨怎樣輪替、經濟如何起落,「基金」如何不足,這群「全年無休」的「傻瓜」總是沒日沒夜地工作。
我們一面作事,一面籌錢做事,因為我們知道,進步需要養分,才能持續擴展。
親愛的朋友,成是邀請您成為「人本之友」,您每個月的資助,將成為我們最重要的養分,仰將讓教育改革的腳步,持續而堅定。

連署要求新竹市政府停辦學生全面尿檢


課程訊息


2013年「人本父母成長學苑春季班」

詳細課程表及訊息請參見
網站說明 


 

【釀造好教育】 森林小學師資培訓招生中!


詳細課程訊息可至
人本網站觀看,或電洽:02-23670151分機173 

人本學程強烈招生中!


人本教育基金會累積24年的教學經驗及對教育的反思,並邀集十數位大學教授共同開出的「人本教育學程」,詳細課程訊息可至
人本教育學程BLOG觀看,或電洽:02-23670151 

社運觀點
徵才訊息
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人本】虐童累犯 新聞追蹤』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