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好讀鮮看道
報主:好讀出版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5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好讀鮮看道報
好讀鮮看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讀鮮看道
發報時間: 2010-12-28 05:00:00 / 報主:好讀出版
本期目錄
Cheers!強生先生/吳仁麟
喝吧!以酒神之杯
酒神戴奧尼索斯
古希臘人體之美—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加入粉絲團就送限量2013文學小說桌曆

 

《流水迢迢》首批限量、隨書大器贈送「2013好讀文學小說月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全面熱賣中

 《流水迢迢》妳入手了嗎?分享心得就可以獲得2月出版的《流水迢迢 卷二》〈鳳翔九霄〉喔!活動辦法請點我

 喜歡原創、言情小說的朋友們請注意,新粉絲團【就愛讀言小】2013全新出發,歡迎大家加入,現在加入還可以獲得2013文學小說桌曆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史活起來了!
王御風◎著
售價:280 元,VIP 價:221元

一本就懂台灣史
漫畫解說一看就明白

台灣史該怎麼看、怎麼讀,
比名嘴開講更精采有趣的台灣故事
 
25項【台灣史大事件】+45則【台灣生活故事】+30位【改變台灣的人物】
 
大歷史、小歷史一網打盡
認識不同以往卻鮮活真實的台灣史! 
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
月本昭男◎監修  李毓昭◎譯
售價:250元,VIP 價:198元

近20億人的信仰,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聖經》
圖解方式作最生動易懂的講解,讓你一本就懂
聖經

聖經內容一口氣讀懂決定版! 

聖經裡面到底在說什麼?豐富圖表+流暢文字,輕鬆掌握聖經內容。 

聖經內容是一本恢宏的故事
不用對聖經望而生畏,裡頭的人物故事、歷史事蹟比電影、小說更加精采
聖經裡講述的故事也是最常被引用的演講題材。 

教會推薦必看書籍、神學研究必收典藏
舊約、新約聖經內容大整理․一目了然聖經架構

快來當好讀的粉絲

好讀近期活動
訂閱與取消電子報

發出這份電子報的是好讀出版
若有任何意見請至好讀出版部落格
若要訂閱或取消電子報請至

好讀鮮看道電子報台

[公益聯播]歡迎加入傑瑞粉絲團
好讀鮮看道
Cheers!強生先生/吳仁麟

Cheers!強生先生/吳仁麟休‧強生的寫作聰慧有趣,令人愛不釋手,對葡萄酒的熱愛無人可及。

~諾里奇John Julius Norwich(英國著名外交家與歷史學家)

葡萄酒不只是葡萄酒,它更是一種生活。想買醉,可以有很多選擇,想領略和享受人生,您只能選擇葡萄酒了。

我很幸運的在二十多年前開始喝葡萄酒,更幸運的是曾經在這二十多年中的某一年和休.強生先生一起喝葡萄酒,那次的經驗告訴我,原來葡萄酒是喝在腦子裡而不只是喝在嘴巴和胃腸裡的。

「先一小口就好,讓這口酒在您嘴巴裡停個五秒鐘…」記得那一年強生先生教我這樣喝酒,我們一口氣喝了好幾種上好的葡萄酒,這些酒裡有幾瓶我也曾喝過,但很神奇的,這一次的共飲,在他的引導和解說下,卻有種從來沒體會過的美好。

我清楚的記得,那每一口好酒在我嘴吧裡化成了璀璨的寶石,不斷的閃著耀眼的光芒,把那醉人的光與熱就這樣一波波傳進我腦海裡,於是那美好就這樣永生烙印在我腦海裡了。

回想起來,那次飲酒經驗之所以如此難忘,是因為強生先生這樣的酒伴,他愛酒、懂酒更說得一口好酒,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在葡萄酒世界裡的任何事好像沒有他不知道的。(詳全文

喝吧!以酒神之杯

喝吧!以酒神之杯你的心聲我們聽到了,好讀讓你實現美酒加閱讀的豐沛五感生活。購買本書並寄回回函,即有機會獲得由「酒佳企業」所提供的葡萄酒。(民國100年2月28日前郵戳為憑,24位名額獲贈單瓶、隨機抽取)

★Oveja Negra Cabernet Sauvignon, Syrah Reserve 2008,智利Via Wines酒廠(市價580元,18位幸運名額)

紅寶石般色澤,混合莓果、櫻桃、香料、青椒及橡木桶的芬芳,適宜搭配牛肉飲用。

★ Oveja Negra, Lost Barrel 2008, 智利Via Wines酒廠(市價1050元,6位幸運名額)

由首席釀酒師嚴選出手摘葡萄釀製而成,有黑苺、藍莓高雅的芬芳氣味,酒體結構平橫滑順且單寧飽滿。

喝吧!以酒神之杯
Wine PlusLOGO+葡萄酒專賣
各國葡萄酒經銷、餐酒會、酒窖機、葡萄酒酒杯、醒酒器、威士忌、全省宅配服務。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 安全至上

酒神戴奧尼索斯

酒神戴奧尼索斯戴奧尼索斯是天神宙斯與凡間女子塞墨勒的愛情結晶,出生後,宙斯把他交給倪薩山的仙女撫養,他的童年時期都在仙女的悉心照料下度過。為了感謝她們照顧戴奧尼索斯,宙斯把她們變成天上的星宿,即七姐妹星群。倪薩山是座美麗的高山,終年陽光普照,山坡鬱鬱蔥蔥,泉水潺潺,鳥語花香,仙女們居住在一處又大又深的山洞裡,洞壁上長滿葡萄樹,茂密的長春藤遮蓋著洞口。

戴奧尼索斯長大之後,發明了葡萄的栽培方法,與如何釀製美味的葡萄酒,終於履行了酒神的職務。但是狠心的希拉卻不肯輕易放過他,她令他得了瘋病,逼得他在世界各地漂泊流浪,不得安些,所經之處包括埃及、腓尼基、敘利亞,最後到達了小亞細亞北方的弗里吉亞。在那裡,賽貝蕾女神拯救了他,使他恢復神智,並把自己的宗教儀式傳授給他。接著,他穿過亞細亞,沿途教人種植葡萄,他最著名的一段漫遊是遠征印度,據說一去多年。

戴奧尼索斯歸來後,把把他的宗教活動傳到家鄉希臘;在此之前,他的祭典已風行於亞細亞。戴奧尼索斯另外有個名字叫巴卡斯,因此,凡是加入他祭典的信徒們都叫做巴卡斯教徒。(摘自《希臘羅馬神話故事》「酒神—戴奧尼索斯」一篇)

古希臘人體之美—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古希臘人體之美—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即日起至明年二月七日,展出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一百三十一件以人體之美為主題的展品,介紹古希臘歷史的恢弘,與其成就的璀璨文明瑰寶。希臘文明是歐洲文化的起源,在觀展前,若對希臘文化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親炙藝術品時,則能有更多的收穫與心得,帶來更為豐富的心靈饗宴。

推薦訂閱
【讀本書】小聲說話|不討厭排斥不等同於愛@【嬉遊文字】
「她穿這樣,被侵犯是她的錯!」/代價(四)@【兩性戰國】
轉寄『Cheers!!敬酒神與休強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