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美麗一生
報主:Dr.Maggie
創刊日期:2012-02-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98
官網:
https://www.beautypalace.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美麗一生報
美麗一生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美麗一生
發報時間: 2022-01-17 11:00:00 / 報主:Dr.Maggie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什麼是陷阱食物
減肥時一定要餓肚子嗎?避開陷阱,減肥時還是可以享受美食喔!
什麼是陷阱食物

兩類最容易造成體重增加的食物

陷阱食物一:脂肪


脂肪能夠很有效率地轉化成體脂肪貯存起來,其比例高達97%。
在所有營養素中,脂肪的能量密度最高,每公克含9大卡能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分別是3.75大卡和4大卡。

脂肪加工產品很容易就成為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如巧克力、奶油製品等,不僅口感佳,且相當容易入口。人們品嚐這些美食時,常常在大腦還來不及發出飽足警訊前已食用過量。

 

陷阱食物二:單一性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以分成二種,一種是經過高度處理的單一性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精緻的澱粉,如調味用糖、甜食等;一種是天然的複合性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粗的澱粉,如豆類、全麥類、新鮮蔬菜及水果。

天然的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因為未經過精細加工,需要花費力氣咀嚼,進而使人進食的速度放慢,且容易讓人覺得飽,一般不會讓人因此攝取過多卡路里。

而經過加工處理的單一碳水化合物,很容易讓人攝取過量卡路里,因為它們通常被精製成美味的食品,如蛋糕、餅乾等,不但讓人產生食慾,且很容易下肚,很快就食用過量。而且它們所能維持的飽足感不長(高升糖指數),它們會導致血糖急速上升,之後又急速下降,讓人更想吃東西。

食用大量單一性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容易造成水分滯留體內,因為這類食物容易吸收水分,因此造成身體腫脹,肚子看起來比較大。

減肥時一定要餓肚子?好吃的都不能吃嗎?

其實不是,只要避開陷阱食物,一樣能享受美食喔!

 

推薦訂閱
唐寶寶的堅持vs.蜂教授的堅持 邀請您一同喝蜂蜜做公益,幫助唐寶寶工作訓練邁向獨立的第一步@【唐寶寶電子報】
用愛翻轉─弱勢單親子女助學計畫@【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轉寄『避開這兩種食物,減肥時不一定要餓肚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