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美麗一生
報主:Dr.Maggie
創刊日期:2012-02-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98
官網:
https://www.beautypalace.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美麗一生報
美麗一生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美麗一生
發報時間: 2022-01-27 05:00:00 / 報主:Dr.Maggie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完美減重飲食
造成肥胖的原因,不在於吃了營養成份,而在於攝取的比例不正確。
完美減重飲食

完美減重飲食有二大要素:第一是控制每日總攝取熱量;第二是控制攝取營養成分的比例。

在減重的時候,一般建議女性每日攝取總熱量是1200 大卡,而男性是1500 大卡 。

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三者是人們攝取食物主要的營養來源,也是造成肥胖的熱量來源。但造成肥胖的原因,不在於吃了這些營養成份,而在於攝取的比例不正確。

以下揭曉減重飲食的完美比例!

完美的減重飲食:
25% 脂肪
15% 蛋白質
60% 碳水化合物

• 脂肪
維持或減輕體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減少脂肪攝取量。
脂肪類營養素在被人體吸收之前只燃燒掉3%,它們很容易轉化成體脂肪儲存起來,其比例高達97%。在平日飲食中所含脂肪量已足夠一日所需,並不需要特意攝取。


• 蛋白質
蛋白質包括:魚、肉、蛋、奶、豆類。換算起來,女性一日所需攝取的蛋白質類為180大卡,男性為225大卡。鮮奶一盒(236ml)為160大卡,里肌豬肉薄片60g為170大卡,茶葉蛋一顆132大卡,一塊雞排(雞胸肉,不含油炸的油及麵粉)即含467大卡。建議減重時蛋白質來源為少量瘦肉或鮮奶。


• 碳水化合物
拒絕精緻加工的食品!如白糖(單一碳水化合物-單醣、雙醣類)、白麵包等。
多吃高纖維、天然的複合碳水化合物!例如蔬菜、水果等。
在限制一日總攝取能量的前提下,減低餐飲中脂肪含量,食用大量的天然複合碳水化合物、高纖維食物,少量的瘦肉蛋白質,就能控制飢餓感,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

 

 

麗風堂中醫診所醫師群編輯

推薦訂閱
青島消保委提醒青島市民來台旅遊應注意事項@【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科幻科學報 No.817】睽違12年 星艦第6代影集《發現號》下月登場@【科幻科學報】
轉寄『完美減重飲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