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美麗一生
報主:Dr.Maggie
創刊日期:2012-02-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98
官網:
https://www.beautypalace.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美麗一生報
美麗一生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美麗一生
發報時間: 2022-02-10 11:00:00 / 報主:Dr.Maggie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紅綠燈飲食法
好不容易減了幾公斤下來,隨便一個聚餐就胖上去!到底要怎麼維持體重呢?
紅綠燈飲食法

如果不想計算卡路里,有沒有什麼飲食方法可以幫助長期維持體重?

這裡介紹紅綠燈飲食法,是將日常食物分作三大類,分成可以放心吃、適量吃和避免吃的食物,如果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去計算卡路里,那麼記住這些簡單的分類也可以輕輕鬆鬆的維持體重。

不過,大家不要忘記,減肥永恆不變的原則—負能量平衡!!

“少吃多動” 就是維持苗條曲線的最高指導原則!!


紅綠燈飲食法
——幫助長期維持體重的方法

綠燈食品:可以放心吃的食物
這類食物大多是低熱量的蔬菜水果及低脂牛奶、未加的蛋白質類。
新鮮或冷凍蔬果,馬鈴薯與其他根莖類,生菜沙拉、香料,全麥麵粉製的麵包,含全麥粒的早餐麥片,魚類,貝類,低脂優格、低脂乳酪,鮮奶酪,低脂鮮乳,去皮家禽肉類,素肉、豆腐及蒟蒻。

黃燈食品:適量吃的食物
這類食物是加工過的澱粉類、蛋白質及全脂牛奶。
加工穀類(如白麵包),高品質的烹調油(如橄欖油及花生油),水果乾,全脂優格,全脂鮮奶酪,全脂鮮乳,蛋,瘦肉,未加鹽、未經烘烤的新鮮堅果,加工過的熟食肉類,低脂塗醬,果汁。

紅燈食品:避免食用的食物
大多數的加工食品都屬於這一類。
蛋糕,餅乾,巧克力,甜食,布丁,奶油,馬琪琳,糕點,酒類,鹽分過重的零食,全脂乳酪,肥肉與肉類食品,含糖飲料,油炸食物,麻辣火鍋,薑母鴨,羊肉爐及火鍋餃類。

簡單做個結論,未加工過的蔬菜、水果、肉製品及低脂奶製品,都是綠燈食品,可以放心吃;加工過的澱粉、蛋白質、全脂牛奶及較好的油脂(包括堅果及橄欖油、花生油),屬於黃燈食品,可適量食用,應避免大量攝取;而所有加工食品,尤其是經過油脂、糖分、鹽分加工過的食品,應避免食用。

 

麗風堂中醫診所醫師群編輯

 

推薦訂閱
轉寄『減重之後,如何維持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