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美麗一生
報主:Dr.Maggie
創刊日期:2012-02-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98
官網:
https://www.beautypalace.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美麗一生報
美麗一生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美麗一生
2015-06-24 11:00:00/ 報主:Dr.Maggie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具美容功效的營養素
具美容功效的蔬菜
具美容功效的穀物
這樣做讓你很美麗
具美容功效的水果
想要肌膚健康美麗,保持在年輕狀態,其實很簡單......
具美容功效的營養素

營養素中,維生素C是肌膚美白的大功臣,維他命A是除皺大王,而維他命E對抗自由基,防止肌膚老化。

維生素C可以幫助皮膚抵抗紫外線的傷害,防止曬傷,並且避免日曬造成黑斑的產生,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將氧化的黑色素還原,達到淡斑、美白的效果。

除了美白功效以外,維生素C還能幫助皮膚抵抗外來污染所造成的侵害,並改善血液循環,讓原本看起來疲倦、暗沈膚色變得亮白紅潤
更重要的是,維生素C具有幫助膠原蛋白增生的作用,長期使用可以讓肌膚變得更有彈性。

 維生素A具有幫助皮膚再生的能力,加強新陳代謝,對消除皺紋、保持肌膚光滑有絕對的功效。

維生素A之所以能撫平皺紋,是因為它具有促進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再生能力,可以調節表皮和角質層的新陳代謝,保護表皮和黏膜,甚至加強細胞間的連結力,進而達到消除皺紋、光滑肌膚的功效。

 維生素E不像維生素AC一樣可以讓肌膚表面產生除皺、美白等具體的變化,但它可以幫我們的肌膚打底,透過增強肌膚抵抗力,來阻擋來自內外的傷害,而其高效的抗氧化作用,能消除污染、日照、壓力所產生的自由基,保持細胞的完整性,具有增加肌膚彈性、防止皮膚細胞早衰的功效。

養顏美容,光靠抹保養品的效果是有限的,想要真正美麗、抗衰老,您還得替身體補充這些營養素!

 

具美容功效的蔬菜


以下為您整理了一些日常生活常見的具有養顏美容效果的食物:

甜椒
根據現代研究,甜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矽元素,經常食用能強化指甲、滋潤髮根,使皮膚光澤,對淚腺、汗腺也有淨化作用。
另有研究報告指出,甜椒具有活化細胞組織、促進新陳代謝、增加免疫功能,對黑斑、雀斑均有療效,為養顏美容聖品。

番茄
含維生素A及豐富維生素C,可以抑制皮膚酪氨酸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而使皮膚白嫩。
注意事項:
(1) 青色未熟的番茄不宜食用,因其中含番茄鹼,屬有毒物質,大量食用可能使人頭昏、噁心、嘔吐、甚至致死。
(2) 女子月經期若常痛經者宜少食。

冬瓜
冬瓜維生素C含量高,有潤膚、增白作用。
注意事項:
(1) 冬瓜不可和鯽魚一起食用,因二者都是利尿食物,易導致脫水現象。
(2) 女子經期及寒性經痛者忌食生冬瓜。

青江菜
青江菜含豐富維生素A、C和蛋白質,能促進細胞再生,經常食用,能保持肌膚光滑彈性而減少皺紋的產生。
可搭配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種子類、植物油)烹調,這樣能有效運用維生素A,因為維生素E可減少維生素A的氧化。

芥藍菜
芥藍含豐富的鈣、磷、鎂及維生素C,平時多食用有清潔血液、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效果,並可滋潤皮膚,防止黑色素沈澱及青春痘,是極佳的美容佳餚。

高麗菜
含豐富維生素C,具抗菌及消除疲勞的功效,是美容佳品。日本科學家認為,高麗菜中有抗氧化的營養素,可抗衰老。

花椰菜
花椰菜的維生素C能提高免疫、消除疲勞、養顏美容、抗衰老。

苜蓿芽
苜蓿芽含維生素B1、B2及維生素C等,且含天然植物性雌激素。常吃苜蓿芽有排毒、抗疲勞,還有美膚的效果。
注意事項:
(1) 普林含量高,痛風患者忌食。
(2) 含刀豆氨基酸,患有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類風濕關節炎者宜避免食用。

豆芽菜
在豆芽菜的發芽過程中,會產生維生素C及酵素-澱粉酶,澱粉酶能使腸胃蠕動功能更好,而維生素C及豆芽菜所含之類胡蘿蔔素,對皮膚粗糙及黑斑有改善效果。

具美容功效的穀物

糙米
糙米含豐富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對血管末梢循環不良者,能達到迅速改善的效果。另外,維生素E還能防止細胞受損、延緩老化,更能防止老人斑、皮膚粗糙、暗瘡的產生。糙米的豐富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強新陳代謝,對便秘有紓解作用。

薏仁
薏仁營養價值高,其蛋白質含量比米、麵、其他穀物還要高;並含有人體所需八種氨基酸。
薏仁是美容食品,經常食用可以減少粉刺、雀斑、黑斑、老人斑、濕疹,改善皮膚粗糙、增進皮膚光澤。
注意事項:
(1) 有婦科腫瘤者要避免食用,因為,根據研究,薏仁有促進排卵荷爾蒙分泌的作用,有婦科腫瘤者應禁食。
(2) 婦女懷孕期間亦不宜食用。

芝麻
芝麻含有芝麻素,具有優異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心臟,延緩衰老。此外,芝麻味甘而潤,有益肝、補腎、養血的功效,還可以養顏美容,使肌膚具有彈性。

松子
松子中所含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不但有軟化血管的功能,另外,還可潤腸通便、美容滋膚。
松子中含有鐵及維生素E,可減輕疲勞、預防貧血,還有延緩老化的作用。
但因其含高脂肪和蛋白質,不可食用過量(每日以20公克為宜),以免發胖。
注意事項:
(1) 松子不宜與酒同食,以防脂肪蓄積於肝臟,形成脂肪肝。
(2) 松子富油脂豐富,膽功能不佳者忌食。

這樣做讓你很美麗

多吃富含維生素C、A及維生素E的食物,讓您輕鬆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同時還可抗衰老、保持年輕狀態!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類水果及深綠色蔬菜,除上述食物外,還有芭樂、蘿蔔、鳯梨、草莓、西瓜等;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有深綠色及深黃色蔬果,除上述食物外,還有蘿蔔、菠菜、南瓜、香瓜、甘薯、青江菜等;而維生素E一般可以從魚、奶類食品、蛋、穀類食物、綠色蔬菜得到,像是葵瓜子、芝麻醬、花生醬、小麥胚芽、松子、杏仁、玉米、黃豆、核桃、花生油、魚肝油等,只要均衡飲食,養成不偏食的習慣,就能輕鬆攝取到足夠的維生素E。

肌膚潔白細緻的人,看起來特別動人,為了要讓皮膚光滑細緻,除了要禁絕會讓皮膚迅速衰老的夜生活外,還要少吃含有添加物的食物,例如:味精、防腐劑和人造色素等,這些東西會加重內臟負擔,不但讓身體無法順利排出黑色素,導致黑斑形成,還會使皮膚老化,形成皺紋。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1. 多喝水。每天至少八杯水,水能清除體內的毒素,增加新陳代謝。
2 .多吃水果。每天都要吃新鮮水果,新鮮水果富含豐富的營養素。
3. 多吃纖維食物。每天都要吃新鮮蔬菜,蔬菜的纖維有通腸的作用,防止毒素在體內積聚。

 

 

以上內容由中醫師王玫君整理

具美容功效的水果

檸檬
檸檬的維生素C是柑橘類中最高的。能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雀斑、美白皮膚,但不可外用。

柚子
柚子含維生素P,有強化皮膚毛細孔及加速受傷皮膚的修復,是愛美女性最佳的美容聖品。
注意事項:
柚子不可與藥物同食。

奇異果
奇異果的維生素C是水果中的前幾名,且其在人體內的利用率高達94%,一顆奇異果能提供人體一日所需維生素C的兩倍多,能補充皮膚水分,有養顏美容、消除食物油膩、預防便秘等功效。
注意事項:
女性經期勿食。

木瓜
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就含有成人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再加上17種胺基酸及微量元素,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也有美顏的功效。
注意事項:
番木瓜鹼對人體有小毒,每次食用木瓜不可過量。另,小便不順者忌食木瓜。

櫻桃
櫻桃含維生素C及鐵質,能補氣、養血,活化細胞、美化肌膚,令人好氣色,並可改善貧血的症狀。
注意事項:
(1) 不可與蜂蜜同食。蜂蜜中含有銅,若碰上含維生素C的櫻桃,會容易氧化而失去其營養價值。
(2) 忌與堅果類搭配食用。櫻桃含有豐富的鐵質,而堅果類則是富含維生素E,若是一起食用,會妨礙維生素吸收,那麼瘀血、靜脈曲張、缺乏活力的問題就容易產生。

推薦訂閱
@【聖靈的見證】
轉寄『吃這些東西讓妳青春美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