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05-13 11:00:00 / 報主:科幻科學報
本期目錄
最IN話題 ■ 小行星撞香港 科幻短片網路爆紅
科學小視窗 ■ 電流刺激 受測者作清醒夢
編輯的話


晚睡搭配早起真的很痛苦啊~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最IN話題 ■ 小行星撞香港 科幻短片網路爆紅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一部片長7分多鐘、名為《香港將於33年後毀滅》的科幻短片(http://youtu.be/5YzCXjm2yOU)從3月上線以來吸引超過67萬次點閱。

短片描述,國家氣象局發現一顆小行星的軌跡將可能擊中香港,預計在33年後、也就是2047年發生,結果財團撤出香港,反而讓小企業和一般民眾重生。

不過根據《全球之聲》報導,這部短片爆紅也引發中國政府關切,認為短片內容鼓吹「香港自救」,包括百度和新浪微博都封鎖了「33年」等相關關鍵字。

 

科學小視窗 ■ 電流刺激 受測者作清醒夢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科學家發現,透過電流刺激睡夢中人的大腦,可以讓人作「清醒夢」,也就是作夢的人知道自己在作夢,這項發現增進對作夢機制的理解,未來可能對治療心理疾病有幫助。

根據法新社報導,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團隊利用交流電刺激技術,向睡夢中的人的大腦送出微弱的低頻率電訊號,結果在特定頻率下,許多受測者會作清醒夢,甚至可控制夢的走向。

研究發現,這些受測者的夢境很像,多數是從外面看自己或看夢境,就像在螢幕上播放,或是知道自己正在作夢。

推薦訂閱
祀奉神明廟宇之美@【智慧藏百科電子報】
2014蝙蝠保母暨蝙蝠專業志工培訓@【蝙蝠報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29】小行星撞香港 科幻短片網路爆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