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12-02 11:00:00 /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際大戰 ■ 《星戰》七部曲預告片曝光
科學小視窗 ■ 蒙娜麗莎是中國奴隸?
編輯的話


轉眼就到12月,街上又出現各種環肥燕瘦的聖誕樹啦~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2014動權月大眾講座~動物與我
星際大戰 ■ 《星戰》七部曲預告片曝光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星際大戰》回來啦!迪士尼在併購盧卡斯影業後決定續拍《星戰》,預計明年12月18日上映,《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Awakens,暫譯)預告片上周曝光。

90秒的預告片以低沉粗啞的聲音說:「有股力量甦醒了,你感覺到了嗎?」起頭,接著就看到帝國風暴兵準備出任務,和西斯大帝在森林中持光劍的畫面,光劍的模樣和過去的電影有些差距。

1977到1983年陸續上映的原始《星戰》三部曲被視為科幻片經典,之後1999至2005年間推出了前傳三部曲,明年預計上映的新片故事將是在原始三部曲之後。

預告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OVFvcNfvE

科學小視窗 ■ 蒙娜麗莎是中國奴隸?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義大利史學家Angelo Paratico研究發現,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畫中人其實是他的生母,且她可能是來自中國的奴隸。

根據外電報導,Angelo Paratico研究發現,達文西的父親有個富有客戶,擁有名叫Caterina的奴隸,1452年達文西出生後,她即從文獻上消失,推斷最有可能的情況是達文西的母親就是這名奴隸。

他也推斷,蒙娜麗莎可能是他母親的肖像,這論點1910年精神學家佛洛伊德就已提過;而蒙娜麗莎畫作背景是中國景觀,長相看起來也像中國人。但若要解開謎團,恐怕還是需要採集達文西在佛羅倫斯的後代親戚DNA比對才能揭曉。

推薦訂閱
水稻出穗,蝙蝠出沒!@【蝙蝠報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58】《星戰》七部曲預告片曝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