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2-24 16: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最IN話題 ■ 外星鐵道迷來了!台鐵推科幻主題列車
科學小視窗 ■ 火星高空出現神秘煙霧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最IN話題 ■ 外星鐵道迷來了!台鐵推科幻主題列車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台鐵局邀請設計師藝術家Akibo Lee李明道,以外星鐵道迷找家為故事背景,將局長行政專車DRC1001改造為「進化1001號」科幻主題列車,近日已開始行駛,並推出多項周邊商品。

此列車的設計故事主角是外星人鐵道迷Mr. ten大大的頭裡面裝滿了各星系的旅遊地圖,Miss.one頭上有個敏感的觸角擅長尋找各地的美食和感動人的故事,他們是一對宇宙背包客,從銀河系中挑選地球來旅行,卻意外愛上了台灣,決定到台鐵應徵。

台鐵給他們任務,就是將局長的行政專車改造為一個科幻旅行的主題列車,並擔任列車長。他們將專車佈置後,命名為「進化1001號」,準備帶給大家一個神奇夢幻的尋家旅程。

此列車上月27日起陸續行駛在平溪線、內灣線,從本月14日起則固定行駛在集集線。

科學小視窗 ■ 火星高空出現神秘煙霧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天文學家在火星高空觀測到2道雲狀神秘煙霧,最新研究顯示可能是由二氧化碳或水顆粒組成,成因讓科學家費解。

根據法新社報導,一項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期刊的研究顯示,天文學家在2012年3月和4月分別發現了火星上的煙霧,第1道煙霧約花10小時形成,持續存在約11天;第2道煙霧則持續10天,2次煙霧範圍廣大達500到1000公里。

這些雲狀煙霧在火星200至250公里的高空被目擊,科學家認為是火星可能孕育生命的跡象。過去火星上空偶爾會看到塵雲或冰晶,但範圍沒這麼廣,且通常在低於100公里上空形成。

推薦訂閱
@【台灣動物之聲】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69】外星鐵道迷來了!台鐵推科幻主題列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