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2-10 16: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最IN話題 ■ 氣象局拍科幻微電影 喵吉拉入侵
科學小視窗 ■ 人類養狗史 僅1.5萬年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最IN話題 ■ 氣象局拍科幻微電影 喵吉拉入侵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台灣中央氣象局為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請新銳導演徐漢強拍攝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描述2078年天氣巨變,氣象預報員要預測的不只晴雨冷熱,還包括隕石雨、龍捲風、黑洞跟外星人入侵,外星怪獸「喵吉拉」和飛碟甚至同時襲台。

這部影片結合親情、幽默、風趣與科幻,以kuso、風趣與溫馨的關懷,帶出阿爸無時無刻對女兒的關心與呵護。

氣象局指出,氣象局默默關心民眾,但總給人科技、嚴肅的感覺,就像片中「老式的阿爸」。拍攝微電影「關心首部曲」《阿爸的天氣預報》是一項新嘗試,以表達「關心是最好的天氣」,讓民眾深刻體會該局默默守護家園。

網址:http://youtu.be/padw62zO9uI

科學小視窗 ■ 人類養狗史 僅1.5萬年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人類養狗的歷史從約1.5萬年前才開始,比起先前推估的3萬年要短得許多。

根據外電報導,原先科學家以3萬年前的顱骨化石為證據,認為人類從3萬年前就開始養狗,但刊登在《自然》期刊上的最新分析發現,這些是狼的化石,而非狗的。

狗和狼分家估計是7000年至3萬年前的事情,科學家認為,人開始養家犬,是當古代狼在人類住所附近垃圾場覓食的時候,而狗長期被馴養也會影響其演化進程,因此科學家才投入研究到底人何時開始養狗。

推薦訂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68】氣象局拍科幻微電影 喵吉拉入侵』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