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5-26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艦奇航 ■ 全球唯一官方授權 企業號降落中國福州
科學小視窗 ■ 紐約、上海要當心了 南極冰河快速融解中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星艦奇航 ■ 全球唯一官方授權 企業號降落中國福州

▌文/Romulan

中國福州一棟建築物外觀酷似《星艦奇航記》中的星艦企業號,引發美國媒體瘋傳,後來媒體查證發現,這是中國的網龍網絡在福建省福州市的總部大樓,去年剛剛落成,號稱是全球唯一獲得官方授權的企業號大樓。

網龍在消息被外媒瘋傳後,發布訊息證實這是網龍在中國福建長樂的基地,2008年開工、2014年完工,工程花費1.6億美元。當初在興建時,身為超級星艦迷的網龍董事長劉德建還向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購買版權。

就連《星艦》官網也跟進報導此大樓的存在,並引述報導稱,這是全球唯一獲得授權的星艦大樓。

科學小視窗 ■ 紐約、上海要當心了 南極冰河快速融解中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一項刊登在《科學》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南極部分地區冰河開始快速融解,使海平面升高,恐威脅紐約和上海等城市。

根據路透社報導,該研究第一作者、英國Bristol大學的學者Bert Wouters指出,原先沒有料想到的地區正開始迅速融冰,這塊地區從冰河融出的水,會讓海平面每年再升高0.16公厘。

但也有學者持不同意見,里茲大學學者Andy Shepherd說,該研究計算可能忽略降雪量轉變,把冰量減少估計太高,這些地區的冰河融解速度沒有這麼快。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82】全球唯一官方授權 企業號降落中國福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