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6-30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艦奇航 ■ 寇克艦長領10倍薪 《星艦》有望拍第4集
科學小視窗 ■ SpaceX火箭爆炸 ISS補給任務又失敗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星艦奇航 ■ 寇克艦長領10倍薪 《星艦》有望拍第4集

▌文/Romulan

2009年重啟的《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目前正在加拿大溫哥華開拍第3集(也是全系列電影第13集),不過根據美國權威娛樂媒體《好萊塢報導》報導,派拉蒙已經和飾演新一代寇克艦長的Chris Pine和史巴克Zachary Quinto簽約,要拍攝第4集電影。

《好萊塢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當初派拉蒙和新一代《星艦》演員簽約拍3集電影,但2007年簽訂的合約至今已逾7年,根據加州法令已經失效,因此必須和演員談新約。

報導指出,在合約談判過程中,最大贏家是寇克艦長Chris Pine,他在2009年的電影版《星際爭霸戰》領了60萬美元片酬,接著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拿了150萬元片酬,正在拍攝中的第3集電影片酬漲到300萬美元,下一集電影片酬則達600萬美元,是第1集電影的10倍。

科學小視窗 ■ SpaceX火箭爆炸 ISS補給任務又失敗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民間太空公司SpaceX在佛羅里達發射無人火箭「獵鷹9號」,但火箭升空2分鐘後就爆炸。是國際太空站ISS補給任務連續第2次失敗。

根據外電報導,目前還不確定火箭爆炸原因,初步分析可能是火箭上節發動機出問題。

先前俄羅斯「進步號」補給船4月未能抵達國際太空站,因聯合號火箭出問題。美國航太總署NASA對這次火箭發射失敗感到失望,不過ISS補給品足夠支撐未來數個月。

推薦訂閱
@【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87】寇克艦長領10倍薪 《星艦》有望拍第4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