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3-03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艦奇航 ■ 永別了!永遠的史巴克
科學小視窗 ■ 曾受《星艦》啟發 Nimoy過世NASA哀悼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星艦奇航 ■ 永別了!永遠的史巴克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我們再也看不到飾演尖耳朵史巴克的Leonard Nimoy手舉招牌手勢,對大家說著:「生生不息、繁榮昌盛。(Live long and prosper.)」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從1966年原始版《星際爭霸戰》(Star Trek)電視影集就飾演史巴克的Leonard Nimoy在美國時間2月27日病逝於洛杉磯,享壽83歲。

《紐約時報》引述Leonard Nimoy的妻子Susan Bay Nimoy證實死訊,並指死因是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

Leonard Nimoy出生於1931年,在1951年開始活躍於演藝圈,最為人所熟知的角色就是1966年上映的原始版《星際爭霸戰》電視影集中,他扮演半瓦肯人、半人類血統的史巴克,雖然電視影集只播了3年,但期間他因此角色入圍艾美獎最佳男配角,之後又一連演了6部電影,更擔綱電影第3、4集《石破天驚》、《搶救未來》的導演;在2009年重新啟動的新版《星際爭霸戰》電影也客串老史巴克,近半世紀以來是《星艦》系列中最鮮明的角色。

科學小視窗 ■ 曾受《星艦》啟發 Nimoy過世NASA哀悼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飾演初代《星艦奇航記》影集史巴克的演員Leonard Nimoy過世,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推特貼出《星艦》演職員1976年到NASA參加企業號太空梭落成的照片,並貼文說:「RIP Leonard Nimoy. So many of us at NASA were inspired by Star Trek. Boldly go...(願你安息,Leonard Nimoy。我們NASA好多人都受《星艦》啟發。勇敢地航向...)」

這張照片是NASA開發第一艘太空梭時,原本打算命名為「憲法號」,結果接獲40萬影迷來信要求希望將這艘太空梭命名為「企業號」,NASA順從民意改名「企業號」,落成時包括《星艦》創始人羅丹貝利和Nimoy等眾演員應邀到場觀禮。

這艘「企業號」太空梭雖然從未登上太空,但卻是許多太空梭的原型機,目前在紐約的無畏海空博物館永久展出。

推薦訂閱
@【蝙蝠報報】
@【美麗一生】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70】永別了!永遠的史巴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