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4-12-2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27
官網:
http://www.canlov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2-07-06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本期目錄
一鼓作氣咚咚咚----- 情緒的舞會包羅萬象
不老鼓手Part 3! 銀髮好友的熱血非洲鼓課程
為什麼每個男人都忘不了前女友?
募款計畫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Line官方帳號(新)

Line官方帳號(新)

 (請用Line帳號加入)

LinePay捐款

LinePay捐款

(點選即進入LinePay捐款頁面,請用手機,感恩!)

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

 (可直接點圖,前往肯愛粉絲團)

聯絡我們

電話:
02-6617-1885


傳真

02-2789-3361


網站:

www.canlove.org.tw


地址:

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捐款資訊:

https://www.canlove.org.tw/wordpress/donate1/

 

[公益聯播]111年特教座談會開始報名囉!
一鼓作氣咚咚咚----- 情緒的舞會包羅萬象

撰文:社工部

毛線編繩手環 全集中呼吸!

一鼓作氣咚咚咚----- 情緒的舞會包羅萬象

孩子們在經過暖身和遊戲後,身體和心情都處在很高亢的狀態,這時手做的環節,能幫孩子
在身心都平靜下來,也能訓練專注力,孩子看到鮮豔的毛線都迫不急待的想開始編織,萬事起頭難,在第一個打結的步驟就考倒孩子們了,好在老師的講解和幫忙後,每個人都漸漸上手了,也都依照自己喜歡的配色編出自己的毛線手環。

小小設計師們 一起來參加舞會吧!

一鼓作氣咚咚咚----- 情緒的舞會包羅萬象

下午的課程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探索了情緒的各種可能,不只喜怒哀樂,緊張、興奮、尷尬,包羅萬象的情緒隨時都在我們腦中上演,今天的課程主題是要小小設計師們,幫老師設計參加舞會的禮服,在有限的素材內,透過剛剛認識的各種情緒,再經由孩子們的創意,將一件件獨特的禮服設計出來,緊湊的過程中,孩子們不僅理解了如何和團隊溝通,以及尊重他人的想法,還要互相合作,短短二十分鐘內,幾件別具風格的禮服就誕生了,當老師們穿著他們精心設計的作品走在舞台上,每個孩子都用力地為自己的作品鼓掌,也在他們眼中看到小小的成就感。

欣賞他的酷點子 孩子的創意總是充滿驚喜!

一鼓作氣咚咚咚----- 情緒的舞會包羅萬象

家長們常期望能教出創意十足的孩子,但在面對挑戰時我們卻又出於保護,而制止了
他們的發展空間,孩子能培養創造力很大部分來自家長的教育方式,尊重幼兒的主張,有彈性地滿足他對環境的操控,當有不一樣的想法,他會有信心表達,不擔心是否被欣賞或被排斥。如何尊重幼兒的主導權,是我們保住兒童創意的關鍵。我們深知這個世界充滿挑戰,但和不妨讓孩子們發揮他們的創意來一一化解呢,他們總是能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不老鼓手Part 3! 銀髮好友的熱血非洲鼓課程

不老鼓手Part 3! 銀髮好友的熱血非洲鼓課程

為什麼每個男人都忘不了前女友?

為什麼每個男人都忘不了前女友?

羽林小小:
夜深了,但我實在有心事睡不著,睡前玩老公手機時候,又看到了老公前女友的名字。老公很愛刪手機裡的東西,我只看到前女友的幾句回復,也因為這個習慣,我不知道他們具體都聊了些什麼,只知道老公和她分手認識我後,一直把她當做姐姐,還是會聯繫。

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事情,我確實吃醋了,第一反應是“難道是第三者嗎”?是不是這樣下去,我也會面臨離婚的結局?老公對我一直很好,卻不會對我提及這些事情。我們剛結婚不久,但是她和他的聯繫,見不到的聯繫,每次聊天都習慣性的刪除的聯繫,我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老師能幫幫我嗎?

羽林小小你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幾天來天氣的晴雨不定,好像特別也叫人心中小小的忐忑不安,才從陽光滿滿的車站回到公司,一轉眼暴雨的聲音就在窗外響起,時而,我們的心情也會在晴雨不定的片片刻刻中持續隱含於焦慮不安之中,面對習慣性刪除聯繫訊息的老公,羽林小小一方面小心翼翼地觀察,一方面如坐針氈的擔憂,如果今天請羽林小小拿出一張白紙,然後請您在中間畫出一條直線,直線的左邊寫下你的擔心和疑慮。

比方說:我懷疑「老公刪除的是和前女友的聯繫訊息?」,我懷疑「是不是有了第三者所以老公怕我看到訊息?」,我懷疑「自己的婚姻能維持多久?」,然後,在直線的左邊寫下你的身心狀況,如果你願意在坐立難安的同時回看自己的身心現象,直線的左邊的你,心情有沒有困在「疑慮、自憐、憤怒、抱怨、不滿、自責、怨恨」中,而你的身體會不會也苦於「不自主的咬緊牙關了?習慣性的脈搏加速?手心冒汗?喘不上氣或發抖?」寫好之後,我要請羽林小小把直線左邊的部份撕掉,然後,你會發現與看到的是,自己的身心已然以一種慢性發炎的亞健康狀態向你呼救,我們如果能暫時先放下「都是老公害我的」受害人訴狀,也暫時先放下「疑心病愛吃醋是不應該的」自我控訴的訴狀,我們以找回自己的健康為前提,你願意我們從這一條路開始幫助自己嗎?


疑心的背後是安全感的匱乏 停不下來的焦慮如身心煎熬在慢火中燒
其實每一次情緒的起動,都是我們感受外在的世界與看到自己的陷阱的機會,我並不知道羽林小小是否帶著什麼樣的創傷?來到這一段婚姻的面前,但我看到的是停不下來的焦慮如慢火中燒,安全感的匱乏讓羽林小小止不住的疑心,甚至為並未證實的小三而吃醋時,身心的危機是什麼呢?
如果用焦慮三等級來覺察我們的身心,當我們困在輕度焦慮中時,我們對外界的覺知能力及靈敏會刻意強化,我們希望掌握到老公的每一通手機訊息,以確保我們不會被背叛;但當我們困在中度焦慮中時,我們對外界的覺知能力及靈敏度竟反而開始下降,我們的注意力只集中在目前所關心的事情上,生活中除了老公的手機訊息之外,其他的事情漸漸開始變的不重要,於是早餐不再感到味美,睡眠不再感到舒安,寢食難安的一天一天後,如果還到了重度焦慮的狀況,那麼對外界的覺知能力及靈敏度更會明顯的無感,我們完全只能止不住的注意老公的手機訊息,因為我們注意力已經被鎖定了,而一旦重度焦慮的情形持續一長段時間並且重複的模式出現,疑心就會開始陷入身心症的危機….


創傷需要的是展開療癒 關係需要的是展開溝通
確實在感情的世界中,我們特別容易把沒有安全感的需求,投射到另一半的身上,有的人對於金錢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覺得另一半錢賺的不夠多,對於關係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覺得另一半可能會背叛我們,所以真誠地想跟羽林小小說,我們內在的創傷,在因緣俱足的時候,值得好好的為自己展開療癒與淨化,我們將會因此而迎回自己內心的力量而為自己的安全感負責。

而面對和老公的關係,需要的是展開溝通,我們值得先面對自己害怕被忽略的感覺,然後在合適的時機中,如果我們試著去表達我們確實有比較缺乏安全感的情形,所以有時會怕東怕西又東想西想,揭露我們的脆弱,不是為了要老公改變讓我們看手機,或更多的承諾感情和愛,而是為了自己可以誠實地接納自己隱藏的擔憂,然後可以陪伴與支持在焦慮不安中需要放鬆的自己。


不安全的心看世界草木皆兵 護心養肝別讓壓力壓倒健康
回到讓自己身心健康得以調適的角度看出去,看到的就是其實是因為我們以不安全的心看世界,世界才會草木皆兵,況且老公如果常常看到的你沉默不語,久而久之也會疑惑,不瞭解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疑心於你和老公,形成的無形障阻,反而形成關係的裂縫,護心養肝別讓壓力壓倒健康,有了健康的身心,疑心的困擾就自然而然能慢慢化解,祝福羽林小小,幸福美好。

 

 

推薦訂閱
低成本易上手方式 解決台灣老化問題@【揚生電子報】
濟興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不畏風雨 只為築巢、溫飽、照料@【濟興長青樂活園】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轉寄『肯愛六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