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4-12-2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27
官網:
http://www.canlov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2-11-11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本期目錄
【鬱見老友遇見愛 陪你忘憂】
許下希望 種下心願 孩子們都是最美好的禮物
鬱忘小信箱
募款計畫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Line官方帳號(新)

Line官方帳號(新)

 (請用Line帳號加入)

LinePay捐款

LinePay捐款

(點選即進入LinePay捐款頁面,請用手機,感恩!)

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

 (可直接點圖,前往肯愛粉絲團)

聯絡我們

電話:
02-6617-1885


傳真

02-2789-3361


網站:

www.canlove.org.tw


地址:

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捐款資訊:

https://www.canlove.org.tw/wordpress/donate1/

 

[公益聯播]憨兒師傅 請就位-工作訓練計畫
【鬱見老友遇見愛 陪你忘憂】

【鬱見老友遇見愛 陪你忘憂】
擁抱不確定性的美麗

【鬱見老友遇見愛 陪你忘憂】

十月的第一天,肯愛與富邦志工伙伴們搭乘小3公車從第一站坐到終點站,我們終於來到了空氣清新的山上,翠柏新村養老院。在疫情嚴峻的這段日子裡有許多的不確定性讓我們都心力交瘁,而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又可以再次踏入翠柏與思念已久的爺爺奶奶們相遇。

【鬱見老友遇見愛 陪你忘憂】

美好的早晨,志工們開始了朝氣的培訓時光,大家透過身體的律動開啟了觸覺感知,透過體感回到自己中心,調身調息下開啟了那封閉已久的心,我們都在陪你忘憂的道路上,照耀了服務人群的溫度。

夥伴們跟著爺爺奶奶與老師一同揮手、運動、按摩,在活動中細心陪伴每一位長者,大家彼此珍惜相遇的時光。而在陪伴長者小手做的時間裡,從鼓勵爺爺奶奶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到放膽去流動創作,讓爺爺奶奶及志工們在這不確定性的疫情時間,也可以創造出不確定性的美麗回憶。

 

【鬱見老友遇見愛 陪你忘憂】

【鬱見老友遇見愛 陪你忘憂】

 

許下希望 種下心願 孩子們都是最美好的禮物

 

回顧這一年,疫情終於趨緩,社會也逐漸回到軌道上,而肯愛的家庭也依然努力的過著日子,為了體貼他們的辛苦,好市多和贈物網特別為肯愛的弱勢兒童們募集了他們的心願禮物,並在年末的時候當作驚喜送給他們。

當禮物一箱箱被送進協會時,禮物堆起來的高度都快碰到天花板了,每份禮物都被精緻的包裹著,不一樣的包裝紙裡面裝的各式各樣的禮物,卻都蘊含著同一份心意,每位贈禮人都附上了一張親手寫的卡片,內容簡短卻是最真摯的祝福。

許下希望 種下心願 孩子們都是最美好的禮物

對於這樣的好意,孩子們也都小心翼翼地保護著,承承(化名)他剛上小學,個子不高喜歡打籃球,當他拆開禮物看到是他一直想要的運動鞋,害羞的他露出淡淡的笑容,我們說他現在就可以穿著回家,但他拒絕,他說:⎡外面下雨,鞋子會髒掉。⎦他試穿完後就把新的球鞋放回鞋盒,聯防摩的紙都按照順序摺回去,他的小心也展現出對贈禮人的感謝。

另外一位威威(化名),在眾多的禮物中,他在卡片上用注音寫著“辣椒醬”,我們好奇的問為什麼他的禮物想要辣椒醬,他說他想把禮物送給媽媽,媽媽吃飯都會配辣椒醬,我們和他提議說他可以選一些實用的書包或鉛筆當作禮物,但他堅持只要辣椒醬,收到禮物時,媽媽邊開玩笑邊摸著威威的頭說:⎡怎麼會選最便宜的當禮物啊。⎦,離開前媽媽用布袋小心的包著那罐辣椒醬再放進包包,我們都知道那會是嚐起來幸福的味道。

許下希望 種下心願 孩子們都是最美好的禮物

鬱忘小信箱

離婚後又想和前夫和好怎麼辦?

鬱忘小信箱

柚子:
我想說我現在是一個離異的36歲女人,和前夫因為各種原因離婚了,其實是我有了一個喜歡的男人,他的婚姻不幸福,認識我後他離婚了,然後我也離婚了!當我們真正走在一起卻發現有很多的問題,我開始懷念前夫,後來前夫把我接回家了,現在和前夫在一起,可是他對我可能還是有點心理陰影,又不提重婚的事,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柚子你好:
看到柚子的來信,似乎就可以感受到柚子重重的心事,我十分能夠理解一個女人之於婚姻的承諾與保障,是多麼的重要與需要的事,從離婚到再回到前夫的身邊,一方面說明了兩個人的緣份未了所以再續前緣之外,一方面似乎也能感受到於婚姻於感情中的柚子,總是掛著一顆心?
柚子會不會心中總是提心吊膽,觀望等待的掛著心事,然後我們一方面期待兩人的關係能夠安安實實的過每一天,但一方面會不會有可能,我們也不是那麼相信,自己真的會遇到百分百的真愛!於是心中的小偵探總是伺機而動,前夫的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簡訊說不回家吃飯,心中立刻方寸大亂,是這一分無法安在的心讓柚子心慌嗎?我們不彷從這一分不安與心慌看進去,你願意先幫助自己心安實在,然後我們再來看和前夫之間的陰影與矛盾嗎?


安全的匱乏感是心緒的提醒,值得深看隱藏的訊息在說什麼
兩人的互動中,柚子最害怕的什麼?我猜想一定有一份比「在一起」更讓你不安的事情,所以一度分手又再度「在一起」,那份恐懼是什麼?
我們看到有的人對於「金錢」沒有安全感,有的人對於「能力」沒有安全感,有的人是對於「關係」沒有安全感,那麼柚子呢?「金錢」的背後是我們對生存的恐懼?「能力」的背後是我們對自我價值的恐懼?而「關係」背後是我們對存在的恐懼?柚子內心的恐懼是什麼呢?是在物質層面沒有安全感?還是在精神層面沒有安全感?

一般來說,當一個人在情感方面從對方身上得不到足夠的安全感時,他便會追求物質方面的安全感,來補償情感方面安全感缺失,我的好朋友如萍(化名)告訴我說,她覺得她的老公不尊重她,因為每次外出吃飯選餐廳都是他說了算,根本沒有考量到她的胃口和感受,於是她找老公打算好好的溝通一下,沒想到越溝通越不通,兩人越吵越大聲,最後老公同意說以後選餐廳一人輪一次選地點,但條件是餐廳的錢以後一人出一半,你可以想像的是兩個人在華麗的餐廳中用餐,食物再美味再對味,也是一場災難的餐會,朋友的對話中更是明顯的看到的是,原來想溝通卻吵到後來轉變成錢的議題,轉變成物質的議題,正是因為情感方面的安全感缺席了。


安全感缺席時 也可以從生活中的行為習慣來了解自己

有一項統計說明的正是,如何從生活中的行為習慣來了解自己是否缺乏安全感,如睡覺習慣抱東西、或者蜷縮着睡,不相信愛情,時常莫名其妙的孤單與無法抗拒的恐慌感,一到一個新的空間如餐廳,就會不假思索的選擇角落或窗戶邊,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或總是以自己為世界的中心,喜歡聽到對方一次一次的甜言蜜語,同時又懷疑他對每個人都說一樣的話,對事物不必要的過度擔心,缺乏自信,過於在意别人對自己的看法。
以上都是從我們的習性中來了解自己於安全感的不足,然後我們在關鍵時刻一方面希望依靠别人,希望别人能夠幫助自己,但困難是,一方面我們内心深處對對方是否能滿足我們安全感的這件事情…沒有安全感?!因為我們對自己沒有信心,就會對別人也抱着懷疑的態度,然後我們越是懷疑別人,就越困在惶惶不可終日的不安中,這正是焦慮的惡性循環。
我陪伴如萍去看內心的不安,去理解老公為什麼每次外出吃飯選餐廳都是他說了算,我們每個人都成長於不同的家庭與不同的文化系統中,過去老時代的男性會對自己的老婆說「你呀!真是傻女人」那是他愛老婆的語法,老公要「帶」老婆外出吃飯,要自己選餐廳甚至菜都點好,有沒有可能是他想為你打點好一切,讓你什麼都不用操心地吃飯?老時代的男性文化中,這是疼老婆。但我們從不同的新時代的文化來看,我們不喜歡別人幫我們決定事情,我們要的是自我的主張,否則我們會覺得沒有被尊重,所以如果我們能體會和理解接受老公選餐廳的心意,然後我們再提出自己喜歡的口味,這麼一來,再簡單的餐廳都無比味美了。所以如萍其實只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害怕不被看重卻說成了「你不尊重我」!


從自己的陰影看進去 理解與照顧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
不提復婚的老公是否心中仍然有陰影我們並不知道,但柚子心中有陰影卻是可以感受到了,柚子不仿我們從自己的陰影看進去,我們好好理解與照顧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在能夠不急於希望老公立刻承諾再結婚的一天一天,好好先把心思放在兩人如何幸福過日子的焦點上,不要怕吃虧或多付出的不划算,我深深的相信也祝福,當我們不再被內心的不安全感綁架時,不再投射要求對方用行動來證明愛時,會看到幸福一直都在!

 

推薦訂閱
2020暑期斯里蘭卡快樂種子文化訪問團~火熱招募@【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2022 RFP 11月會訊@【RFP】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轉寄『肯愛十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