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目擊者電子報
報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創刊日期:2009-07-07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目擊者電子報報
目擊者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目擊者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2-29 16:00:00 / 報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焦點報導】美牛專家討論閉門遭批 農委會擬公開聽證對應
 【焦點報導】美牛專家討論閉門遭批 農委會擬公開聽證對應
行政院跨部會美牛技術諮詢小組於21日召開第二次會議,是否開放各界人士與媒體記者進入旁聽成為討論焦點。(記者宋小海攝)
 
 
 
記者宋小海/綜合報導


 台灣是否將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等瘦肉精飼料添加物的美國牛肉,行政院跨部會美牛技術諮詢小組於21日召開第二次會議,由於至今會議過程未對外公開,民間團體質疑有黑箱作業之虞,應先開放各界人士與媒體記者進入旁聽,而在農委會前展開抗議;此次出席會議的11位學者中,台大教授周晉澄亦因會議資訊未充份公開,以退席表達不滿。農委會仍認為會議並非決策,應給予專家討論空間,不便將會議全程公開及逐字紀錄,但面對外界呼聲不斷,主委陳保基則於22日表示除了第三次會議可納入民間推薦專家,也將召開行政聽證會議,當中討論即依《行政程序法》全程公開。
【影像觀點】201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名單+作品
 ◎轉載自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

 【影像觀點】201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名單+作品
201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決審評審團左起李文吉、蕭嘉慶、張照堂、許綺玲、沈昭良

 
 

201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決審已於本日(27日)圓滿結束,感謝蕭嘉慶、李文吉、沈昭良、許綺玲、張照堂五位評審老師義務出席,並感謝所有到場參與的朋友、義務幫忙的夥伴及每一位投件的參賽者,台灣的新聞攝影將因大家而有所提昇,我們期待明年再會。
 
【國際瞭望】兩記者敍利亞遇難 國際記者聯盟譴責
 
文/國際記者聯盟


對於敘利亞的荷姆斯(Homs)市區遭受砲轟,造成美籍新聞工作者Marie Colvin與法籍攝影記者Remi Ochlik遇難,國際記者聯盟(IFJ)22日表達譴責。根據媒體報導,兩名記者工作所在的臨時媒體中心猛烈砲轟,他們在試圖逃離時遭火箭襲擊死亡。

「對於這些記者的家庭、同事以及整個記者社群來說,這都是巨大的損失。」國際記者聯盟會長Jim Boumelha表示:「當整個世界極需有關敍利亞危機的資訊時,這些記者遭到殺害,其中還包括像Colvin這樣備受推崇的戰地記者,顯示這種攻擊不分青紅皂白,已使新聞工作者在荷姆斯進行報導變得極度危險。」


閱讀更多 » 


【國際瞭望】罷工記者自己辦報 IFJ投入支援
 

新聞來源: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編譯:陳詩婷



希臘流通率最大的報紙之一-《Eleftherotypia》的記者們,經過數個月爭取積欠工資的罷工行動後發行了自己的報紙,「這對權利遭到侵犯的記者們來說,無非是個鼓舞人心的勝利,」EFJ理事長Arne König說,「我們向《Eleftherotypia》的記者們、以及支持這場罷工的《雅典日報》(Athens Daily)工會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恭賀。」

從去年的11月持續罷工至今的《Eleftherotypia》記者,於2月15日發行了自己的報紙,名為《ERGAZOMENOI - Workers at Eleftherotypia》。第一期的發行經費ㄑ是由EFJ成員《雅典日報》工會所資助。這份報紙在全希臘賣光,且超過了所有其他報紙的銷量。


閱讀更多 »



推薦訂閱
媒體觀察報第四期:洪仲丘案熱潮下的台灣媒體@【媒體觀察電子報】
台 灣 立 報 《 言 論 廣 場 》 2013-09-30@【立報─言論廣場】
本期目錄
【焦點報導】美牛專家討論閉門遭批 農委會擬公開聽證對應
【影像觀點】201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名單+作品
【國際瞭望】兩記者敍利亞遇難 國際記者聯盟譴責
【國際瞭望】罷工記者自己辦報 IFJ投入支援
廣告




 
記協敬請捐款
懇請各界支持,重視媒體改革;

歡迎小額捐款,創造社會未來。


捐款方式及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18905850 

戶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台灣銀行(004)信義分行

帳號:054001050713

戶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媒體觀察












記協贊助委員
高雄市政府、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轉寄『目擊者電子報-NO.46(美牛會議資訊公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