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0-10-19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報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回到未來》25年 揭換角秘辛
科學小視窗 ■ 25萬種海洋生物大普查
編輯的話


秋天的天氣感覺不是這麼熱,好適合旅行啊~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幻影特區 ■ 《回到未來》25年 揭換角秘辛
▌文╱Romulan


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上映25周年,全新藍光紀念版即將在美國上市。《回到未來》三部曲捧紅了當年24歲的男主角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讓他之後接演多部影集和電影,成為好萊塢一線男星,不過最初飾演《回到未來》男主角Marty McFly的其實是同年齡的演員Eric Stoltz,他是在戲拍了五星期、片子完成近三分之一後才被換角,由他演出的片段將首次在新版影片中曝光。

根據外電報導,當年出資的環球電影公司對於Eric Stoltz相當青睞,但戲拍到一半,導演Robert Zemeckis和監製史提芬史匹柏發現Stoltz的表演方式過於嚴肅,因而忍痛換角重拍。Stoltz至今還在電影圈,但未如米高福克斯一樣大紅,不過他看淡這一切,表示當年若成為超級巨星,反而會過得不自由。

史匹柏則說,他看了前五周的拍攝帶後,覺得表現方式不夠好笑,因而導演決定換角,做出「讓人痛心的決定」,並幸運成功說服片商重拍影片。

科學小視窗 ■ 25萬種海洋生物大普查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由80國、2700多名科學家花了10年進行的海洋生物普查(Census of Marine Life)正式公佈,記錄了25萬種水中生物,其中找到超過6000種新物種。

根據外電報導,這項跨國計畫估計,全球至少有上百萬種海洋生物,其中超過3/4尚未被人類發現。

計畫花費6.5億美元,有670個研究機構參與,是至今最詳盡的海洋生物研究。研究人員說,這份報告展現了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分布和豐富性,「考察海洋有助於了解我們自己。」

推薦訂閱
【科幻科學報 No.697】夢的科學@【科幻科學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547】《回到未來》25年 揭換角秘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