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3-12-24 11:00:00 / 報主:科幻科學報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猩球崛起》續集明年上映
科學小視窗 ■ 太空人漫步 修ISS冷卻系統
編輯的話


轉眼又到聖誕夜,祝福大家平安~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 愛心預購中~
幻影特區 ■ 《猩球崛起》續集明年上映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2011年上映的科幻動作片經典《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日前宣布明年將推出《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由《科洛弗檔案》導演Matt Reeves執導,首部前導預告於18日全球同步上線,預告片中人猿及人類兩方人馬伺機而動,緊張詭譎氣氛令影迷期待。

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研發藥物治療阿茲海默症,對人猿進行活體實驗,但在實驗失敗後,他將一隻剛出生的人猿凱薩從實驗室救出。凱撒還未出生時,母親就受大量藥物實驗,意外讓他突變並具有智慧,後來誤傷人類後被關進收容所,也導致凱撒與人類漸行漸遠,最後反目成仇並集結人猿展開革命。

由凱撒領軍的人猿不斷進化並佔領地球,而10年前遭病毒爆發後存活的人類,正密謀反攻,地球上兩個物種—人類與人猿間對立態勢緊繃,戰爭隨時一觸即發,是誰能夠握有地球統治權?

科學小視窗 ■ 太空人漫步 修ISS冷卻系統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2名太空人為修復國際太空站ISS的冷卻系統,穿著太空衣在太空站外工作5.5個小時,太空漫步過程全程實況轉播。

根據外電報導,因國際太空站外部冷卻幫浦故障,NASA只好派太空人更換幫浦,預估還要2到3次太空漫步才能完成。這是ISS建立15年來,第175次太空漫步任務。

而太空人返回太空站氣密艙時,發現太空衣控制凝水系統出問題,可能影響下次太空漫步時程。

推薦訂閱
2014蝙蝠手札@【蝙蝠報報】
航海安全@【智慧藏百科電子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10】《猩球崛起》續集明年上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