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09-02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科學人 ■ 行動網絡保持通話
科學小視窗 ■ 科學家發現 青光眼和6基因有關
編輯的話


迎接秋天到來的,是充滿回憶的夢境啊~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9/27下午身障者及家屬聯誼歡唱活動
科學人 ■ 行動網絡保持通話

▌文/艾歐利歐(Corinne Iozzio)
▌譯/甘錫安
▌提供/科學人

2012年,桑迪颶風侵襲美國東岸時,受災最嚴重地區的行動電話基地台有將近一半停擺。這場颶風凸顯出我們把行動電話當做主要通訊方式的缺點。高通(Qualcomm)和其他無線通訊廠商正在擬定新的行動通訊標準(確保所有通訊裝置可互相「交談」的技術程序),在行動網絡中斷時可確保訊號傳送。這項標準稱為鄰近服務(Proximity Services)或LTE Direct,可望於今年年底通過。

在一般行動電話通話中,訊號必須透過基地台傳送,LTE Direct則免除了中間傳送者(基地台)。發生緊急狀況時,使用此標準的行動電話可直接在4G LTE相同頻率下互相通訊。使用者可呼叫其他使用者或500公尺內的第一位應答者。如果呼叫目標不在附近,系統還可透過多支行動電話把訊息傳送到目的地。

要充份發揮LTE Direct的優點,高通和其他通訊廠商必須修改天線和處理器,因此還需一年以上,具有這項功能的行動電話才能問世。不過此標準通過之後,廠商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相關工作。

科學小視窗 ■ 科學家發現 青光眼和6基因有關

▌文/ 科科報編輯小組

科學家發現有6個基因變異和青光眼有關,未來將有助於提供治療青光眼的線索。

根據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發表在《自然遺傳學》期刊的報告,發現多個和青光眼相關的基因變異。這些變異對調節細胞裡的膽固醇扮演角色。

研究人員是在數個國家數上萬人基因組中搜尋,將有青光眼的人與對照組健康者DNA比對,發現這些基因變異。

推薦訂閱
秋天的風,秋天的九歌,鍾怡雯和李長青及大衛范恩、鍾芭拉希莉陪您一起過中秋!@【九歌文學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45】行動網絡保持通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