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08-26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際大戰 ■ 反璞歸真救柯達 《星際大戰7》回歸膠捲拍攝
科學小視窗 ■ 南極冰原下有隧道 如同冰下河流
編輯的話


整個8月都沒有颱風來台灣,真的很罕見呢~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星際大戰 ■ 反璞歸真救柯達 《星際大戰7》回歸膠捲拍攝

▌文╱R6D6

你有多久沒有買底片了?自從數位相機和攝影機普及之後,不只你沒有買底片,連好萊塢大導演也都改以數位攝影機拍攝,讓底片工業岌岌可危。為了避免僅存的膠捲製造商柯達停產,在多名大導演的遊說下,好萊塢片商正和柯達達成協議,預計將購買一定數量底片,好讓柯達持續生產膠捲,而JJ亞伯拉罕也決定《星際大戰7》將回歸用傳統底片拍攝。

根據報導,1999年上映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是首部用數位放映機播放的電影,到了2002年《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則是首部全片以數位攝影機拍攝的電影。這回《星際大戰7》將回歸使用底片膠捲拍攝,積極為保存膠捲工業奔走的導演JJ亞伯拉罕說,若膠捲底片消失,代表電影最高標準品質也將跟著消失。

僅存的底片大廠柯達因財務困窘,先前已申請破產保護。2007年柯達製造114億呎膠卷,但今年只生產4億呎,電影膠卷部門將慘賠,若協議成功,明年膠捲部門可望損益平衡。

科學小視窗 ■ 南極冰原下有隧道 如同冰下河流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根據外電報導,英國科學家在南極冰原下方,發現一個高度達250公尺的巨大隧道,幾乎和巴黎艾菲爾鐵塔一樣高。

英國研究人員是在搭乘飛機飛過南極Filchner-Ronne冰棚時發現此隧道,機上雷達和衛星照片顯示,冰原底部確實存在隧道。

科學家推測,這個隧道很可能是冰棚下的冰融化後,水在冰原下流動所形成,就像是條冰下河流。

推薦訂閱
2014夏日賞蝠趣@【蝙蝠報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44】反璞歸真救柯達 《星際大戰7》回歸膠捲拍攝』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