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1-20 11: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X檔案》要重新開啟了?
科學小視窗 ■ 去年全球均溫 再創百年新紀錄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幻影特區 ■ 《X檔案》要重新開啟了?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經典科幻影集《X檔案》從1993年首播,歷經了9年電視影集和2部電影,穆德和史卡利2位探員的形象深植影迷心中。隨著近年許多影集重新開機重拍,福斯集團主管也鬆口表示,正在討論讓《X檔案》重返電視螢幕。

根據《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福斯集團高層證實,正在討論讓《X檔案》回來,他們和影集製作人Chris Carter、兩名主要演員Gillian Anderson和David Duchovny一直維持良好關係,但重拍難度高,製作人和2位演員都很忙,需要想辦法騰出時間。

飾演史卡利探員的Gillian Anderson,日前受訪時表達願意回來拍《X檔案》,許多影迷也紛紛用標籤#X-Files2015來表達支持。

科學小視窗 ■ 去年全球均溫 再創百年新紀錄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指,去年2014年是1880年有紀錄以來,全球最溫暖的一年,地球表面平均氣溫14.6℃,比原先紀錄2005和2010年高出0.04℃,相對來說是很顯著的差異,高溫主要來自海洋的增溫。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再次提醒,對全球暖化的因應工作刻不容緩。

台灣的氣象局統計,全台平均溫度去年未創新高,2014年台灣13個平地主要測站全年均溫23.95℃,排名史上第6熱。

推薦訂閱
@【姑嫂玩健康報】
@【九歌文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65】《X檔案》要重新開啟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