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1-13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最IN話題 ■ 未來到了~《回到未來2》預測盤點
科學小視窗 ■ 科學家發現2顆類似地球行星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最IN話題 ■ 未來到了~《回到未來2》預測盤點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1989年上映的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第2集,主角搭著時光車來到30年後的世界,也就是2015年,轉眼已經到來!當年劇組靠著豐富想像力描繪出的未來世界,如今又成真多少?國際媒體在2015年到來的同時,紛紛回顧這部老片,盤點看看有多少預測成真、多少預測失準。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回到未來2》成功預測的包括了穿戴式裝置,主角當年戴的眼鏡,和現今的Google Class非常雷同,也同樣可用來講電話;至於視訊電話也早已成真、微波食品如今也是隨處可見。

但是劇中在2015年出現的飛天車,如今仍在研發中,飛天滑板如今也只有設計原形,能夠自動烘乾的夾克也還未問世,倒是Nike有意要在今年推出自動綁鞋帶的鞋子,讓影迷拭目以待。另外,電影中還大量使用了傳真機,這現在回頭看已經是落伍科技了。

至於運動網站則報導,運動迷最關切的是,片中預測2015年芝加哥小熊隊會拿下大聯盟世界大賽冠軍,是否會成真呢,則還有待時間證明。

科學小視窗 ■ 科學家發現2顆類似地球行星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天文學會近日在西雅圖開會,天文學家在會中宣布,發現了環繞恆星適居帶的8個新行星,其中2顆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有史以來找到最接近類似地球的行星。

根據法新社報導,NASA科學家透過2009年發射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尋找可能類似地球的行星。

這2顆行星的表面可能很堅硬,且運行恆星軌道距離適中,溫度不至於太熱或太冷,可能有液體存在,甚至衍生生命。
 

推薦訂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64】未來到了~《回到未來2》預測盤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