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7-28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艦奇航 ■ 《星艦》新短片 揭露新外星人長相
科學小視窗 ■ 找外星人 中國也蓋大望遠鏡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星艦奇航 ■ 《星艦》新短片 揭露新外星人長相

▌文/Romulan

最新《星艦》電影的公益活動持續宣傳,由飾演史考特的Simon Pegg和契可夫Anton Yelchin拍了一段新短片,宣布第一名幸運成為新電影《Star Trek Beyond》中「To Boldly Go crew」的是名為Audrianna的女性,她也在短片中現身驚喜尖叫。之後還有5個名額讓影迷有機會在捐款給公益團體後,抽中可到加拿大溫哥華參觀片廠。之後還將抽出一人可在電影中客串。

短片中也出現了一堆瓦肯耳朵、不知名的外星人頭套、還有各式各樣平板等科技道具。顯示新片正緊鑼密鼓開拍中。影片:http://youtu.be/AGAZ_WHNGa4

台灣的派拉蒙影片粉絲專頁在轉貼這個活動訊息時,則首次透露了《Star Trek Beyond》中文片名為《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科學小視窗 ■ 找外星人 中國也蓋大望遠鏡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不僅美國航太總署NASA以克卜勒太空望遠鏡找到類似地球的行星,中國也積極興建世界最大的「球面電波望遠鏡」,預計明年啟用。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從2011年3月就在貴州興建直徑500公尺的球面電波望遠鏡,建成後太空測控能力將由月球同步軌道延伸到太陽系外緣,探索更遙遠的星際太空。

這將是全球口徑最大、最具威力的單天線電波望遠鏡,面積達近30個足球場大,周長約1.6公里。
 

推薦訂閱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數位之牆】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91】《星艦》新短片 揭露新外星人長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