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9-29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科科書介 ■ 沒有人懂量子力學
科學小視窗 ■ 隕石撞地球 改變地球成分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科科書介 ■ 沒有人懂量子力學

▌文/貓頭鷹提供

你懂量子力學嗎?你想認識量子力學嗎?

量子力學到底有多詭異?為什麼連愛因斯坦至死也不相信?量子力學有多神奇?為什麼會成為二十世紀物理學最重要的成就?量子力學又有多深奧?為什麼將近一世紀以來,一般人都無法理解?

《沒有人懂量子力學》一書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轟動全英的科普節目改編而成的經典傑作,收錄節目中與量子物理學家們的精采對談,出版近二十年來始終歷久不衰。即使以今日的眼光來看,這仍然是一般讀者想要理解量子力學時,不能錯過的入門書。

小檔案/
書名:「沒有人懂量子力學」?──原子中的幽靈(The Ghost in the Atom)
作者:保羅.戴維斯(P. C. W. Davies)、朱利安.布朗(J. R. Brown)
譯者:史領空
出版:貓頭鷹

科學小視窗 ■ 隕石撞地球 改變地球成分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研究發現,地球誕生早期持續1億年受到隕石撞擊,可能已經改變了地球的化學成分。

根據外電報導,這項刊登在《自然通訊》的研究指出,太陽系誕生後不久,約在47億年前古老隕石受地心引力吸引落到地球表面,使地球體積雖然變小、但質量變大。

研究指出,地球誕生初期有稱為頑輝石的化學成分,但在隕石持續猛烈撞擊下,改變了地球的化學特徵。

推薦訂閱
@【體驗式瑜伽】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800】沒有人懂量子力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