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9-22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艦奇航 ■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延後2周上映
科學小視窗 ■ 長征6號升空 1箭20星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星艦奇航 ■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延後2周上映

▌文/Romulan

原先排定在明年7月8日上映的最新一集《星艦》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將延後兩周上映,片商派拉蒙宣布新的上映日期為7月22日。

根據《好萊塢報導》報導,消息指出延後上映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有更多的IMAX戲院來播映新片,若依原先排定的7月8日上映,可能許多戲院仍在播映前一周7月1日上映的《泰山》(Tarzan)。

報導指出,若排定在7月22日上映,則競爭對手是同天上映的《冰原歷險記》續集和《圓桌武士:亞瑟王》;但《圓桌武士:亞瑟王》也可能因戲院檔期因素再更換上映時間。

科學小視窗 ■ 長征6號升空 1箭20星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中國火箭「長征6號」20日上午首度成功發射,火箭上罕見單次就搭載了20顆小型人造衛星,凸顯火箭的商業意義和軍用多彈頭成熟技術。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20日上午7時長征6號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將20顆衛星送入軌道。

報導指出,中國的「一箭多星」衛星發射方式,若用在商業用途就是一次發射多顆衛星,若發展成軍事用途,可應用到「多彈頭」彈道飛彈。

推薦訂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內湖人】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99】《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延後2周上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