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傳播學生鬥陣電子報
報主:傳播學生鬥陣
創刊日期:2000-09-05
發報頻率:
訂閱人數:3,28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傳播學生鬥陣電子報報
傳播學生鬥陣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傳播學生鬥陣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07-16 16:00:00 / 報主:傳播學生鬥陣電子報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找回我們的公視,還有,一切你要的公共媒體。

找回我們的公視,
還有,一切你要的公共媒體。

 

面對媒體市場失靈

公共電視董事會鬥爭頻傳

公共看起來都不公共了

我們該去哪裡找尋失落的公共媒體呢?

 

當越來越多人說:台灣的媒體令人失望

自己都想斷了學傳播的念頭

身為傳播學生的我們

我們的位置在哪呢?該怎麼做呢?

 

現在,你可以加入傳學鬥2010夏季訪調團

一起找回你要的公共媒體。

 

l  訪調目的

公共電視董事會鬥爭頻傳如同一齣演不完的連續劇,也讓我們發現自己並不了解公視,更何況監督公視?然而,公視是人民寄望他成長,能與商營媒體抗衡的媒體。因此,傳學鬥2010訪調團隊將找尋「媒體的公共精神」,我們希望找到標竿媒體,讓更多人認識公共媒體的價值。首先訪調指標性媒體-公共電視,參與成員將實際採訪公視員工,了解各節目從發想到播出的產製流程,藉此觀察公視的內部員工是否有些和商業電視台不同的核心價值和想像。

 

層出不窮的粗暴徵收農地、環保團體推動的白海豚信託、花博三百多億用去哪了,越來越多的公共議題被主流媒體忽略。因此,我們也預計訪問peopo、苦勞網、NewTalk、小地方生活誌、立報、台灣好生活等公民媒體,了解其運作模式,藉以拼湊出台灣媒體公共領域的拼圖。並幫助成員從中反思公民媒體營運的困難,以及找出公民媒體運作的典範,讓更多的傳播學生與民眾能投入其中,並支持公共性媒體。

 

l  重要日程   
隔週日 早上10:00~12:00

07/25(            當我們聚在一起(溝通議題與討論分工)

08/01(            訪調培訓   (勞動研究概念與訪調技巧課程)

08/15()08/29()  實際採訪   (每位參與者將約訪12人)

09/12()09/26()  分析訪調結果與籌備發表會

十月份(日期未定)     成果發表

l  聚會地點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公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06樓之1

l  報名方式

請來信至傳學鬥暑期訪調信箱-scstw2010sumgroup@googlegroups.com

並請隨信附上您的個人姓名、學校系級、以及聯絡信箱與手機

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並期待與您有個愉快的暑假。

l  主辦單位:傳播學生鬥陣

 

推薦訂閱
六藝劇團《孔融不讓梨》退票處理公告@【六藝劇團電子報】
【2013-05】台灣職業重建電子報-第三期@【台灣職業重建電子報】
轉寄『[快報] 找回我們的公視-傳學鬥2010夏季訪調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