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2-11-2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師大社區生活報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6-25 05:00:00 /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台灣生態旅遊網
我們揭牌了!發展協會牌匾,由社區居民、知名書法家杜忠誥(左2)手書。
揭牌與感恩,不盡的感恩

六月22日的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揭牌與感恩儀式熱鬧登場、圓滿結束,感謝市議員李新、林奕華、徐佳青的親自蒞臨,市議員王欣儀、厲耿桂芳、蔣乃辛等由辦公室主任出席,以及NGO代表,包含主婦聯盟理事執行長黃淑德、崔媽媽基金會社會發展部主任郭寶珍、社區大學全促會北部辦公室主任羅佩菁、大安社大主任蘇柳村等,共約三十名貴賓與會。 

  眾多貴賓的與會,代表協會的努力得到肯定,而此次揭牌儀式的另一個目的是感恩,感謝一年來無怨無悔參與工作的協會理事、志工,以及提供協助的眾多社區居民。三十名貴賓與三十名志工、社區居民共聚一堂,讓這場揭牌儀式既隆重又溫馨。

市議員、NGO代表、協會理事與志工共聚一堂,熱鬧又溫馨。

 

  貴賓致詞中,除了鼓勵發展協會繼續擴大服務範圍、提供社區居民更多創造社區共同意識機會之外,多提及了師大三里的抗爭。事實上,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自創立伊始就已經釐清了方向,如果師大三里自救會是社區居民的右手臂,則發展協會必然是左手臂。當三里社區遭受商業入侵問題仍未解決時,右手臂的「除弊」是主力;當商業入侵問題逐漸疏緩時,發展協會的角色將逐步加重。 

  關於除弊,從一開始,我們就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因為當違法者已經成「眾」,市政府是否有足夠的魄力執法,讓人懷疑,更何況違法者也不是易與之輩,他們有錢,可以辦活動、組織團體;他們有影響力,可以左右部分民意代表的代言及幕後使力。我們知道,這是一條艱辛、長遠的路途,但我們不會停止要求自己依法擁有的權益。 

  發展協會的目的,初期在凝聚社區意識,用以對抗商業入侵、向市政府要求合法權益,而其後更遠大的目的,則在發展都會地區的社區營造。協會創立一年以來,我們努力尋找值得努力的空間,為打好「組織戰」,協會已經擁有種子師資,可以協助三里社區居民成立大廈(樓)管理委員會,為社區居民維權的力量,建立起更為紮實的基礎。此外,發展協會還推廣社區互助關懷、低碳綠環境的活動,企圖透過相關活動凝聚社區向心,以期維護社區權益、保障社區區民生活品質、進一步發展共同社區意識。也就是說,在維權之外,我們還從事著紮根的都市社區營造工作。 

  感謝諸位貴賓的參與和鼓勵、感謝諸位志工及社區居民一年來的辛勤,揭幕儀式之後,我們知道了社會公眾對我們的期待殷切,知道了志工及社區居民對我們的認同與肯定,我們願與大家攜手,一起繼續努力!

 

推薦訂閱
樂活社區行動教室活動開跑@【中華社協-社區關懷電子報】
本期目錄
揭牌與感恩,不盡的感恩
社區大小事

雨撲滿工作坊

養化鐵工作室講師將帶領師大三里居民製作雨撲滿 七月六日與七月七日兩天舉行 一天為課程講座 一天為實作 地點於古裝里浦城街6巷4號B1 歡迎親子報名參加 報名請來信shida3cda@gmail.com

好康報你知

 健康料理小達人

你是不是厭煩了天天吃外食? 你是不是覺得媽媽的廚房料理還有改善空間? 運用天然健康的食材,社區媽媽教你做美味料理,月亮蝦餅、越式咖哩飯、海鮮義大利麵、米布丁、杯子蛋糕、創意三明治、簡易電鍋菜……

對象:國小升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學生。(15人 )

老師:社區媽媽

上課時間:八月五日~八月九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含午餐)

上課地點:雲和街49號

課程費用:一般生收1500元(共5堂課)/學校輔導室推薦,僅收500元(學費皆含材料費)

 玩桌遊、學數學

動手、動腦,不插電的桌上遊戲! 訓練左腦邏輯推理能力,開發右腦創造力與感受力。不知不覺中提升數學解題能力,人際互動和挫折忍耐力。

遊戲名稱:醜娃娃、搶蛋糕、拔毛運動會、沉睡皇后、甜甜圈、跑跑龜、雪橇狗、國王的早餐、要奶油還是派、雞同鴨搶……

對象:國小升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學生。(12人 )

老師:吳素美,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親子數學組召集人

上課時間:第一梯次七月十五日~七月十九日早上九點半到十一點半,第二梯次八月十二日~八月十六日早上九點半到十一點半。(不含午餐)

上課地點:浦城街16 巷4號B1

課程費用:一般生收1500元(親子同行一共收1200)/學校輔導室推薦,僅收500元(學費皆含教具費)

報名請聯絡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公館門市聯絡信箱 hereweare365@gmail.com或是電洽0910112798孫小姐

 

 

NGO訊息

大安社大---

臺北市102年「水圳文化導覽志工(基礎)培訓」,即日起至7/8(一)止受理報名
簡章與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2dHbu
課程時間:自102年7月17日起至102年8月28日止,共45小時。
招生對象:限額50人,額滿為止;若未達20人則不開班。

費用:免費(酌收講義教材費新台幣200元,上課首日現場繳交予臺北市大安社區大學)。
保 證 金:新台幣1000元(請於7月10日前至大安社大辦公室繳費;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開課前申請退費。開課後,全程參與研習,缺課未達規定者保證金全數退還。辦公室服務時間:週一至五14:00-22:00)。

錄取公告:錄取名單於102年7月10日在「臺北市大安社區大學」網站公告,不再另行個別通知。
注意事項:戶外課程以單車代步為主,保險由班級代表於課程前逕自統一辦理。
大安社區大學總校區(金甌女中)
網址:http://daan.cogsh.tp.edu.tw/
地址:臺北市杭州南路二段一號
TEL:2391-5081(週一至五14:00-22:00) FAX:2391-1418

 

轉寄『揭牌與感恩,不盡的感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