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揚生電子報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4-07-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9
官網:
http://www.ysfoundatio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揚生電子報報
揚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揚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9-22 16:00:00 /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活動報報
揚生六0館
留齡看板
留齡講堂
留齡行事曆
活動報報

活動報報

單養生法 一起健康升級
本會訊/李欣潔
資深媒體人陳月卿前往揚生六0師大館舉辦健康講座,陪著老公走了22年的抗癌路,告訴大家如何從原本藥罐子變成養生專家,並用簡單的養生方式讓自己健康升級生活幸福加分。
講座一開始陳月卿就教大家非常簡單的「鼓掌健康法」,只要每天雙手鼓掌不限定時間多久,但以12的倍數計次,可以改善身體小毛病,心臟病以及腦血管疾病也可以有輔助治療效果,這樣「把掌聲送給別人,健康留給自己」如此簡單的養生小方式,讓大家想偷懶都不行。講座開始,陳月卿回憶著結婚才兩年的她得知老公大腸癌病訊,原以為是一場大災難,陪著老公抗癌22年,改變原本生活型態,而如今現在能將災難化成祝福,原本被醫生宣告的惡夢,如今是醫界裡面的奇蹟,全部都是靠著自己用食物做化療,並將這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閱讀更多.....)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綠建築家採訪:樂活關鍵-自癒力養生,從現在開始飛揚生命
綠建築家

穿過熱鬧商圈、走進巷弄裡,規整的民宅中一幢特立獨行的木造平房,遠遠地看到瓦片樣的屋頂,慵懶地柔碾陽光,於沁藍的天空包圍中,在快轉的時間中挖出寧靜的隙縫,漫開延展成「揚生六○師大館」。揚生六○團隊以日式老屋為原點,交由在地的「宇寬設計」進行翻新改建,誕生暖暖風情的師大館。

我們聽說這裡有神奇的不老妙方,叫作「自癒力」,擁有的方式不太難、但也不是一蹴可幾。無論是誰,都害怕在與歲月的戰爭中,輸掉身體的主權,所以若能找到彼此的和平協定,讓健康成為互相連結的使者,是圓滿生命的最好辦法,而自癒力是其中的道理。比起秦始皇遣臣向東海求不死仙丹,培育與生俱來的自癒力,讓自己活得快樂自在,是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呢?(閱讀更多.....)

原始網址

留齡看板

留齡看板


新版運動指引-每天運動15分鐘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2014年/整理撰寫: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教授依據自己在2011年發表於國際期刊The Lancet的研究論文製作了「新版運動指引」。研究針對國內416,175名健檢民眾,平均追蹤8年後發現,每天只要運動15分鐘,就能減少14%死亡風險並延長壽命3年。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各國都普遍採用每週150分鐘運動建議,但絕大多數人難以實行。而國衛院的「新版運動指引」強調每天只要刻意地運動15分鐘以上,一週累積80至90分鐘,就能降低癌症、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風險,對一般民眾而言,相對更簡單易行。建議沒有運動習慣的長者從較輕鬆且容易持續的健走開始,慢慢建立起運動習慣。

留齡講堂

留齡講堂

跌倒
文/少過

(六○館交誼廳)
美鳳:桂花,妳總算來了,有好一陣子沒看到妳了。

桂花:缺了好幾堂課,不好意思,走不開。

美鳳:老公有沒有好一些?

桂花:不容易,整天呆坐在屋子裡,勸他多走動,他嫌架著拐杖很辛苦,在屋子裡悶,想帶他到外面走走,只是要扶他從三樓走到樓下我實在沒有力氣。

明德:妳老公大腿骨受傷多久了?

桂花:快兩年了。

明德:我聽美鳳講,妳老公是爬山不小心摔倒,摔斷了大腿骨,老人最怕的就是跌倒,骨質疏鬆了嘛不容易復原。

美鳳:桂花,清風還會為這事怪妳嗎?

桂花: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會唸,我只能由他了。(閱讀更多.....)

留齡行事曆

留齡行事曆

 

全台灣銀髮活動查詢

不論是志工服務、文藝活動、經典展覽、演唱會、休閒遊憩等,皆可在這裡查詢。(點我查詢)

 

本期推薦活動:VOVA教育志工 點亮教育明燈

                

  花蓮富里鄉以富麗米聞名,在這有一間小學,可以眺望海岸山脈以及中央山脈,校園四周被稻田包圍,因此有個美麗的名字-學田國小。

  學田國小擁有最美麗的天然資源,但卻沒有良好完整的教育資源,人口外移關係,許多父母必須到城市裡工作,學田多隔代教及單親比例高達四成,而父母也因為忙於農務,無法陪伴孩子唸書學習,當地沒有安親或是補習班,下課後,孩子們就是回家無所事事,或是幫忙農務,無法跟上學校進度。

  學田的孩子,要的不是最新版的電動玩具,也不是大量的捐款,他們需要的是志工老師陪伴,陪伴做功課,陪伴玩耍。活動時間從週一到周五,除了寒暑假外,學期間每週都需要志工老師,歡迎大家帶著愛走進學田,用愛陪伴學田成長。

一、辦理單位

金車教育基金會、花蓮縣富里學田國小

二、活動地點

花蓮縣富里鄉學田國小(花蓮縣富里鄉學田村光明路1號)
花蓮學田國小網站:http://www.stps.hlc.edu.tw/

三、活動時間

103年9月9日至104年1月16日,每梯服務六天。
(每週星期一開始 ~ 星期六結束)
報名前請參見各梯次報名狀況,請見最下方資料,謝謝!
如梯次已額滿請參考其他梯次,希望每梯都有志工前往,讓服務不中斷,感謝!

四、活動內容

夜間課輔
每天最重要是課輔時間,讓孩子們順利完成當天作業,協助他們跟上學校課程。

志工專長時間:
周四及周五主要對象是一二年級的孩子們,他們體力充沛,還是小孩子,沒有太長的專注力,您可以說故事給他們聽,或是陪教一些英文遊戲,如果您真的自認沒有專長沒關係。請拿您的熱忱與愛心,陪他們玩也可以,學田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五、招募對象

18歲以上,富有愛心、耐心及關心的志工,品格良好。限高中職畢以上學歷,不限國籍
無志工經驗亦可,最重要的是【愛心、耐心、熱忱】。

 

六、住宿地點

學校:花蓮縣富里鄉學田國小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學田村光明路一號
電話:03-8831324

住宿說明:
1.住宿為學校校長宿舍,四房一客廳一廚房兩衛浴。
2.雅房-和式地板附睡墊.枕頭及棉被。
3.學田今年換了新的男校長,趙校長為人端正,但如果單獨女生報名會介意,煩請您三思再行報名。

七、活動費用

每人費用:800元/每人每梯次 (分房狀況依當週報名人數而定)

費用說明:
1. 含六天五夜住宿水電費及保險,不含餐費、個人消費、交通等費用
2. 活動費用將用於水電、瓦斯、腳踏車維護等生活費用。本活動若有餘款將捐給學田國小作為教育發展經費。

推薦訂閱
【No.208】爸媽怒了:「我的孩子不唸書!」@【【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只有神可以給你想要的福@【聖靈的見證】
揚生電子報
轉寄『自癒力養生,從現在開始飛揚生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