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揚生電子報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4-07-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9
官網:
http://www.ysfoundatio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揚生電子報報
揚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揚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9-06 05:00:00 /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公益聯播]急徵~~士林.北投區服務員
本期目錄
活動報報
揚生六0館
留齡看板
留齡講堂
留齡行事曆
活動報報

活動報報

幼兒園與爺爺奶奶的溫馨相見歡
揚生六0館取「留齡」的諧音,希望透過「自癒力」的推廣,協助60歲以上的長者能夠健康到老,臥病很少。因此,只有60歲以上的長者才能進入六0館,享受館內資源。然而,這天卻來了一群平均年紀只有4歲的小朋友來到六0館,究竟會冒出什麼火花呢?

 馨心幼兒園的孩子們牽著小手來到就在隔壁的揚生六0館參訪,許多小朋友的爺爺奶奶也是六0館的會員,孩子們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參訪爺爺奶奶的「學校」。一進入門口跟著館內的標準流程-量體溫及洗手,小朋友們興奮但卻守著規矩,跟著館員姊姊認識館內設備和環境,看著正在「來去動動」的爺爺奶奶運動著,小腦袋想著:「這就是爺爺奶奶上的課啊!」。(閱讀更多.....)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隨著豐實之秋到來,揚生六O館【來去動動】秋季班也開始招生了!
  我們都知道「要活,就要動」,但要怎麼動得輕鬆有效率?怎麼簡單養生無負擔?讓集合歐美日健康老化概念的【來去動動】告訴你!
  揚生邀請你踏出家門,走進六O、從此留齡,啟動不失智、不失能的樂齡新生活。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截止,預報從速!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留齡看板

留齡看板

學習新事物,腦筋更清楚
資料來源:Psychological Science心理科學期刊, 2013年/整理撰寫: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心理學家丹尼斯帕克的研究指出,想有效提升大腦認知能力,最重要的是出門參加一些過去不熟悉的活動,接受新刺激。221位60到90歲的長者被分成三組進行不同的活動,一組學習攝影技巧或是拼布等新技能,一組待在家裡聽古典音樂、玩填字遊戲,進行自己熟悉的活動,還有一組參加社交團體,維持社交互動。這些活動每週進行15小時,3個月後發現,只有學習攝影技巧或拼布等新技能的組別記憶力有明顯的進步。由此可見,若長者只待在自己熟悉的領域,無法有效提升心智能力,最好能多學習新事物,不斷接受新挑戰,才能活化大腦,提升認知機能。

留齡講堂

留齡講堂

3挑3食」吃月餅 ~聰明健康過中秋
文/國民健康署

面對中秋節應景美食「月餅」,許多民眾是又愛又恨,想吃但又怕胖。據國民健康署調查,1顆約185克的傳統式雙蛋黃月餅,熱量約為790大卡(體重60公斤的靜態工作者,1天約需1,800大卡),相當於1個滷雞腿便當的熱量,需要健走(6公里/小時)約2小時24分鐘才能消耗完,若於平日飲食外,中秋期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吃1顆,將會增加0.7公斤體重。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各縣市衛生局已輔導烘培業者製作健康月餅,藉由減少油脂及糖的使用量,並且採用堅果、棗子、柚子、柿子等天然食材,將月餅熱量大幅降低且提高營養價值,例如臺北市偉多利食品有限公司的伍仁廣式月餅、苗栗縣永全烘培坊的養生棗泥酥、嘉義縣番路鄉農會柿果子冰淇淋、苗栗縣趙師傅窯烤土鳳梨酥及南投縣水里商工餐飲管理科的柚香綠豆椪等。

為讓民眾健康過中秋,國民健康署提供3種挑選(「3挑」)及3種食用(「3食」) 月餅的方式,供民眾參考。

(閱讀更多.....)

留齡行事曆

留齡行事曆

全台灣銀髮活動查詢

不論是志工服務、文藝活動、經典展覽、演唱會、休閒遊憩等,皆可在這裡查詢。(點我連結)

推薦訂閱
KiteGB公司鼓勵顧客使用互動魔鏡進行社群分享@【資策會 FIND科技報】
雜技兒童劇 - 能源FUN地球《智邦藝訊665期》@【智邦藝訊】
揚生電子報
轉寄『「3挑3食」吃月餅 ~聰明健康過中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