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揚生電子報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4-07-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9
官網:
http://www.ysfoundatio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揚生電子報報
揚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揚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9-29 16:00:00 /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公益聯播]說書時間第19季
本期目錄
活動報報
留齡看板
留齡講堂
揚生六0館
留齡行事曆
介壽里蔡里長(左一)與揚生基金會主任林書緯一同頒獎銀髮趣味運動會。
活動報報

活動報報

中秋銀髮趣味運動會
每年中秋前夕就是揚生與民生介壽里的銀髮趣味運動會大賽,今年趣味運動會邁入第二年,參賽隊伍也從去年19隊增加到31隊,除此之外,今年臺安醫院與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的協辦參與,以及民生社區的長島牙醫一同共襄盛舉。(閱讀更多.....)

留齡看板

留齡看板

資料來源: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2014年/整理撰寫: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2014/09/19
美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與鄰居關係良好的人,心臟比較健康。密西根大學的研究團隊於2006年針對5,276位50歲以上、無心臟病史的民眾進行健康及退休研究計畫調查,參與者被要求對鄰居關係評分,評分項目包括融入鄰里的程度、緊急時依靠鄰居幫忙的程度、相信鄰居的程度、鄰居友善的程度等。追蹤4年後發現,參與者的評分越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越低。評滿分7分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評1分的人少了67%,差異十分顯著,幾乎等同於吸菸者與非吸菸者的差異。研究人員尚不清楚確切的原因,但良好的社交關係確實是對健康很重要的因素。

留齡講堂

留齡講堂

預防重於治療

文/少過

(六0館內)(看過六0館內的設施後,在會議室坐下)

溫里長(後稱溫):真不簡單,環境高雅,設施齊全。你介紹的各種課程和活動對會員都很有幫助,難怪老金會介紹我來看看,真不簡單。

基金會主管 管先生(後稱管):哪裡,我聽金里長說,你是個拼命里長,超級熱心、又能幹,為里民做了很多事,一點都不「溫」。

溫:老金是我的老朋友,人很實在,是我的前輩,常常鼓勵我,要向他學習的地方還很多。他說你們六0館辦得很好,很受里民歡迎,是里民休閒學習養生很好的地方,所以今天特別過來看看,有沒有可以合作的地方。

管:是阿,金里長是很熱心勤快的里長,我們基金會在這裡設館他幫了很多忙,得空會來我們館裡看看我們的會員,會員很多是他的里民,偶而也會來參加卡拉OK歡唱一番,他和里民熟的很,真是不容易。溫里長肯為了里民來我們六0館,衝著這一點,就可以認定是五星級里長了。(閱讀更多.....)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綠建築家採訪:樂活關鍵-自癒力養生,從現在開始飛揚生命

 

穿過熱鬧商圈、走進巷弄裡,規整的民宅中一幢特立獨行的木造平房,遠遠地看到瓦片樣的屋頂,慵懶地柔碾陽光,於沁藍的天空包圍中,在快轉的時間中挖出寧靜的隙縫,漫開延展成「揚生六○師大館」。揚生六○團隊以日式老屋為原點,交由在地的「宇寬設計」進行翻新改建,誕生暖暖風情的師大館。

我們聽說這裡有神奇的不老妙方,叫作「自癒力」,擁有的方式不太難、但也不是一蹴可幾。無論是誰,都害怕在與歲月的戰爭中,輸掉身體的主權,所以若能找到彼此的和平協定,讓健康成為互相連結的使者,是圓滿生命的最好辦法,而自癒力是其中的道理。比起秦始皇遣臣向東海求不死仙丹,培育與生俱來的自癒力,讓自己活得快樂自在,是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呢?(閱讀更多.....)

留齡行事曆

留齡行事曆

全台灣銀髮活動查詢

不論是志工服務、文藝活動、經典展覽、演唱會、休閒遊憩等,皆可在這裡查詢。(點我查詢)

推薦訂閱
【電子報124期】找回生活的幸福@【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103年6月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揚生電子報
轉寄『揚生年度社區活動-中秋銀髮趣味運動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