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揚生電子報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4-07-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9
官網:
http://www.ysfoundatio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揚生電子報報
揚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揚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8-18 11:00:00 /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本期目錄
<免費講座>陳月卿 健康升級.幸福加分
最新消息
揚生六0館
活動報報
留齡看板
留齡講堂
留齡行事曆
0
<免費講座>陳月卿 健康升級.幸福加分

<免費講座>陳月卿 健康升級.幸福加分

健康升級幸福加分

癌症和許多慢性疾病,都由不良的生活型態引起!

且聽陳月卿女士分享,如何透過簡單易行的健康養生法,

洗脫「藥罐子」的惡名,並陪先生走過抗癌之路,找回幸福的生活!

 

主講:陳月卿女士

資深媒體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及養生專家。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新聞研究所畢業。曾任華視新聞部主播、副理,《天涯若比鄰》、《放眼看天下》及《華視新聞雜誌》節目主持人、製作人,榮獲五座電視金鐘獎及第十四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女青年。

現為TVBS《健康兩點靈》節目主持人。

時間:2014/8/28(四) 下午2:00-4:00

地點:揚生六O館【師大館】(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6巷16號)

名額:60名(優先錄取60歲以上長者)

費用:免費活動,請事先報名。

報名方式:請致電揚生六O館【師大館】(02) 2368-2323報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秋季活動,開始報名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活動報報

活動報報

 

爺爺奶奶說書趣 從兒童出發快樂陪讀

「爺爺奶奶說書趣」是一群55歲以上退休人士,由揚生慈善基金會招募,並經過25小時的專業訓練,目前在台北市16間幼兒進行說故事的服務。為讓銀髮志工們能在說故事的時候更貼近孩子,邀請到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林真美老師,帶著志工一起來到孩子的世界,用兒童的角度來陪著孩子一起快樂共讀。(閱讀更多.....)

留齡看板

留齡看板

正念靜坐有助減緩憂鬱與疼痛
資料來源:JAMA Internal Medicine, 2014年/整理撰寫: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每天30分鐘的正念靜坐(mindfulness meditation)有助減輕焦慮或憂鬱的症狀。研究團隊觀察47個臨床實驗中共3,515位病患發現,經過8週的正念靜坐訓練課程後,病患的焦慮、憂鬱及疼痛的症狀皆獲得改善。靜坐在東方傳統文化中有很長的歷史,而過去30年來在西方國家也開始逐漸盛行。研究帶領者Goyal博士說:「很多人以為靜坐就是什麼事也不做地安靜坐著,事實上並非如此,靜坐是種能提升自我意識的腦部訓練。」正念靜坐通常一天進行30至40分鐘,重點在於放鬆身心,以一種不加評判的態度坦然接受自己當下的感受與想法。

留齡講堂

留齡講堂

 

自己能不臥病

美雪:純枝,妳怎麼了?剛剛上課的時候,看到妳在擦眼淚,又想起老公了?

純枝:嗯……阿盛他真是好老公,可惜我沒福氣,他兩眼一閉就走了,留下我……

美雪:阿盛臥病不是也好幾年了,他自己苦,妳也苦,雖說不捨,但看著他病痛,不是也很不捨嗎?人走了就走了,心裡想著他總算解脫病痛到天國了,妳心情就不會這麼苦了。

純枝:剛剛老師說到,「自己能不臥病,就是愛護家人最具體的表現」,我一聽眼淚就禁不住流了下來,阿盛臥病後,最常對女兒和來看他的親友講的就是這句話,他病後一直懊悔沒有好好養生,把自已病倒了,連累家人,幾乎每天都要對我說聲對不起,他真是非常貼心的丈夫。(閱讀更多.....)

留齡行事曆

留齡行事曆

全台灣銀髮行事曆,歡迎銀髮朋友走出家門,體驗退休新世界

推薦訂閱
品味三都追夢酒、酸甜江南,是有點奢侈的事?花開人家和強盜新娘都不是暴民喔?@【九歌文學報】
【電子報122期】看不見的傷痕卻痛徹心扉@【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揚生電子報
轉寄『秋日動動-歡喜自在的養生之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