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揚生電子報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4-07-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9
官網:
http://www.ysfoundatio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揚生電子報報
揚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揚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12-01 11:00:00 /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公益聯播]說書時間第19季
本期目錄
活動報報
留齡看板
留齡講堂
揚生六0館
留齡行事曆
口腔保健是如此重要,但卻也容易被疏忽,為能有更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揚生特別舉辦「銀髮族口腔保健講座」。
活動報報

活動報報

專業牙醫口腔講座 提升口腔自癒力
文/李欣潔
口腔是我們人體消化系統的「天下第一關」,牙齒不好的人通常胃也不好,牙齒疾病甚至會造成全身系統系疾病。口腔保健是如此重要,但卻也容易被疏忽,為讓銀髮族能有更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揚生特別邀請了民生六0館的好鄰居「長島牙醫」吳建德院長,舉辦「銀髮族口腔保健講座」。

民生六0館的好鄰居「長島牙醫」,分別來到民生以及師大館,舉辦【銀髮族口腔講座】
講座開始吳院長再次宣導「6024」跟「8020」的觀念,吳院長說:「恆齒總共是32顆,扣除4顆智齒是28顆牙齒,而6024跟8020就是希望在60歲的時候還有24顆牙齒可以使用,80歲還有20顆。」銀髮族最常見的口腔問題就是「牙周病」以及「牙根面蛀牙」(閱讀更多.....)

 

留齡看板

留齡看板


運動有助減少夜尿症的困擾
資料來源: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2014年/

整理撰寫: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羅耀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醫學院團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運動能幫助男性減少夜尿症(晚上起來上廁所2次以上)或嚴重夜尿症(晚上起來上廁所3次以上)的發生。團隊分析28,404位55至74歲男性患者就醫紀錄後發現,相較於不運動的男性,每週運動1小時以上的男性發生夜尿症的機率減少了13%,發生嚴重夜尿症的機率減少34%。研究人員指出,可能是因為運動有助於減重、改善睡眠品質、減少發炎反應、降低神經系統的活動,因而減少了夜尿症的發生。

留齡講堂

留齡講堂

笑容
文/少過

(六○館交誼廳)

立功:衛福部把老年人依年齡分為初老,中老,老老,65歲到75歲是初老,75歲到85歲是中老,85歲以上算老老,我今年67歲,算是初老的初級班,如果活到老老85歲,哦,還有18年耶!

玉如:你還真有野心啊,85歲,平均壽命男人是76歲,女人是83歲,到了85歲除非你還耳聰目明,否則到時候講話也聽不清楚,出門視力不好有危險,朋友也少了,歲數大不一定就是命好啊。

立功:我沒說一定要活到85歲啊,我是說萬一我活到85歲,到時候要怎麼過日子啊?

芷英:立功,你今年67,卻要擔心85歲時怎麼過,還有18年啊,你是不是太閒了?(閱讀更多.....)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邀請你一起強化自癒力

│邀請對象:年齡60歲以上、不限戶籍,且行動方便的銀髮族。

│活動方式:核心活動為每期為8堂,一堂為2小時。單元活動為單一堂課。詳細活動情形請洽揚生六O館服務台。

│活動費用:每揚生六O館會員免費參加。會員費每年僅酌收100元清潔費。

│活動地點:揚生60館【民生館】&【師大館】(點我)

│洽詢電話:【民生館】02-2742-3666;

                【師大館】02-2368-2323

│報名方式:請洽各揚生六O館。

 

詳細內容請點我

留齡行事曆

留齡行事曆

全台灣活動查詢

不論是志工服務、文藝活動、經典展覽、演唱會、休閒遊憩等,皆可在這裡查詢。(點我查詢)

推薦訂閱
杜昭賢、許志諭、龔書章開課了!快上11月老屋學校!@【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苗栗生命線電子報第40期】立冬進補‧愛心園遊會@【苗栗縣生命線】
揚生電子報
轉寄『健康口腔 提升自癒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