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揚生電子報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4-07-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9
官網:
http://www.ysfoundatio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揚生電子報報
揚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揚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12-15 11:00:00 / 報主:揚生慈善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活動報報
留齡看板
留齡講堂
揚生六0館
留齡行事曆
活動報報

活動報報

揚生慈善基金會成立近三年,在銀髮健康促進領域奠定基礎。為擴大影響力,揚生邀請在健康促進領域學者們,舉辦「2014揚生自癒力座談會」。
座談會邀請到師範大學胡益進老師、台北醫學大學張佳琪老師、實踐大學李劭 懷老師、輔仁大學黃揚名老師,一同出席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主持的「2014揚生自癒力座談會」。執行長許華倚提出:「台灣目前對老人關注還是低於小孩或是青少年。而老人族群中最容易被關注到的重照及失智,但其實還有80%健康以及亞健康的族群沒有被關注到。現在健保有三分之一投入在老人,而2025年老人將增加到20%,成長率70%,健保資源是否足以負擔?台灣未來是否可以投入更多的關注在身上?讓我們社會有更多微笑。(閱讀更多.....)

留齡看板

留齡看板

含糖飲料可能導致高血壓

資料來源: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 2014年

整理撰寫: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一般民眾普遍都知道,攝取過多鹽份容易引發高血壓,而一份美國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原來糖分攝取也跟高血壓有著明顯的關聯。美國康乃狄克州耶魯格里芬預防中心的研究團隊分析了過去的12個研究、共409,707筆病患資料,所得出的結果顯示,常喝含糖飲料的人發生高血壓的風險比不喝的人增加了26~70%。含糖飲料除了與高血壓有明顯的關聯性之外,與糖尿病、肥胖、心臟病等都脫不了關係,平時應儘量少喝,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更應該限制含糖飲料的攝取。

留齡講堂

留齡講堂

戒菸永遠不嫌遲

 

 

很多上了年紀的人不願意戒菸,因為他們以為現在戒菸已經太遲了。但是,有很多的醫學研究已經證實,在熟年階段戒菸,不只可以延長壽命,還能改善生活品質。

吸菸對健康的危害

香菸裡有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至少有93種是已知的致癌物。香菸可直接引起的癌症有:肺癌、口腔癌、咽頭癌、喉頭癌、膀胱癌、食道癌;間接引起的癌症有血癌、胃癌、肝癌、腎臟癌、胰臟癌、大腸癌、子宮頸癌等。除了癌症,吸菸還會增加心臟病發作、腦中風、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的發生機會。

二手菸和三手菸的危害

研究發現,只要吸入30分鐘二手菸就足以對年輕、健康的非吸菸者的血管造成損害。長期接觸二手菸的人,和吸菸者一樣會增加肺癌、糖尿病、心臟病、中風與猝死的機率。二手菸對孕婦、胎兒、嬰兒和兒童的危害也非常多。二手菸沒有安全劑量,只要有暴露,就會有危險。

「三手菸」是指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的污染物。菸品燃燒後所飄散的毒性化合物,附著於頭髮、衣服、食物、傢俱、地毯、窗簾等各種物體的表面(閱讀更多.....)

揚生六0館

揚生六0館

 

邀請對象:年齡60歲以上、不限戶籍,且行動方便的銀髮族。

│活動方式:核心活動為每期為8堂,一堂為2小時。單元活動為單一堂課。詳細活動情形請洽揚生六O館服務台。

│活動費用:每揚生六O館會員免費參加。會員費每年僅酌收100元清潔費。

│活動地點:揚生60館【民生館】&【師大館】(點我)

│洽詢電話:【民生館】02-2742-3666;

【師大館】02-2368-2323

│報名方式:請洽各揚生六O館。

 

詳細內容請點我

留齡行事曆

留齡行事曆

全台灣活動查詢

不論是志工服務、文藝活動、經典展覽、演唱會、休閒遊憩等,皆可在這裡查詢。(點我查詢)

推薦訂閱
美好的一天,從晨間身心運動開始!@【善行天下會刊】
山達基電子報第20期:四合一創意反毒新登場 學子樂學HIGH翻天@【【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揚生電子報
轉寄『揚生推廣自癒力有成 敬邀學界共襄盛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