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美麗一生
報主:Dr.Maggie
創刊日期:2012-02-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98
官網:
https://www.beautypalace.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美麗一生報
美麗一生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喜悅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3-04-04 16:00:00 / 報主:百悅中醫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本期目錄
清明節氣養生食譜
喜悅健康報
清明節氣養生食譜
“滿階楊柳綠絲煙,畫出清明二月天”;“佳節清明桃李笑”;“雨足郊原草木柔”等名句,正是對清明時節景致的描寫。
清明,每年的第五個節氣,約在每年的陽曆44日或5日。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有“三月節……物至此時,皆以潔齊而明淨矣”的記載;《歲時百問》中也有“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淨,故謂之清明。”的說法。可見清明就是有草木萌發,天氣清澈明朗,萬物欣欣向榮之意。
此時的天氣,除清明前後的幾天有可能出現倒春寒的情況,基本上不會再有寒流出現了。
另一句大家能夠朗朗上口的句子:“清明時節雨紛紛”則基本表達了這個節氣的天氣特點:多雨。
在此時節,暖濕氣流活躍,冷空氣活動也比較頻繁,陰雨天氣較多。因此,要趁著天氣晴朗、陽光充足的時候,開窗通風,晾曬衣被,保持居室空氣清新,並去除室內和衣被上的潮寒之氣,可預防疾病侵襲。 


清明養生食譜 

百合粥
材料:百合60克,白米250
做法:
1.     將白米淘淨,和洗淨的百合一起放入電鍋內,加水適量。
2.     食用時加點白糖即可。
功效:本方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

海帶豆芽湯
材料:黃豆芽200, 海帶100, 瘦豬肉50,生薑、葱、食鹽各適量。
做法:
1.     將黃豆芽洗淨,海帶洗淨後切成絲,豬肉洗淨後切成小塊狀。
2.     將生薑拍碎,葱切段。
3.     鍋內置入1500毫升清水,煮沸後放入所有材料,用小火煮50分鐘左右,加入食鹽調味即成。
功效:本品具有袪風濕、降血壓之功效,適用於陰陽兩虛型高血壓患者食用。

 
【芹菜雞肉】
[材料] 雞肉250克,芹菜75克,冬筍10克,辣椒20克,高湯30克,薑、豆瓣醬、白糖、醬油、醋、食鹽、澱粉、味精、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 雞肉切成小塊,用清水汆燙後撈出備用;
2. 芹菜切斷,冬筍切細條,辣椒剁碎,薑取其末;
3. 澱粉兌成濕粉,取一半和醬油、料酒、醋、鹽放入同一碗內拌勻;另一半濕澱粉和白糖、味精、高湯、調和成粉芡備用。
4. 植物油入鍋加熱,先翻炒雞塊至雞肉變白,水分將乾時,放進冬筍、豆瓣醬、薑等用大火急炒至九成熟,加入切好的芹菜,略炒一會兒,倒入調好的粉芡,隨炒隨攪至熟起鍋即成。
[食療功效] 溫中補虛,降壓安神。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營養補充、術後恢復期患者食用。

 
 


本篇為百悅中醫診所醫師群編輯
百悅中醫官方網站http://100joyful.tcm.tw
百悅中醫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100joy


 


推薦訂閱
介紹一個免費資訊與網路新知網站@【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心靈電子報第513期--【不必靠整形建立自信】@【心靈電子報】
轉寄『節氣養生系列-清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