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09-15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艦奇航 ■ 修復半世紀前企業號 航太博物館求助
科學小視窗 ■ 全球暖化持續 今起3年估破高溫紀錄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星艦奇航 ■ 修復半世紀前企業號 航太博物館求助

▌文/Romulan

1966年上映的初代《星艦》影集《星際爭霸戰》中,所使用的實體企業號模型,目前收藏在美國華盛頓航太博物館中。為了修復經過歲月洗禮的模型,航太博物館最近在《星艦》官網上發文,希望早年曾參觀此模型的民眾能提供照片,協助修復人員了解早年模型的狀況。

拍攝用的企業號模型是1964年由加州的模型公司所製作,主要材質是木頭、板金和塑膠。在影集被腰斬之後,模型就存放在派拉蒙的攝影棚中,直到1972年曾經在加州Huntington Beach的Golden West College舉辦的「太空周」活動中展出10天,有5萬人參觀。

到1974年時,企業號模型被送到了華府,在1976年航太博物館開幕時公開展示。航太博物館團隊現在徵求企業號模型在1964到1969年期間在好萊塢「服役」、以及之後公開展示時被拍到的照片。

科學小視窗 ■ 全球暖化持續 今起3年估破高溫紀錄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過去10年全球暖化趨緩,讓部分學者懷疑氣候變遷主因是自然循環周期而非人類活動。不過英國氣象局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受聖嬰現象影響,加上人類活動持續排放溫室氣體,預估今年到後年一連3年全球均溫都有可能破歷史紀錄。

根據外電報導,英國學者認為,溫室氣體排放造成的能量,在海洋和大氣層中穩定上升。

此外,太平洋海溫今年明顯升高,很強烈的聖嬰現象正在發展當中,成為史上最強烈聖嬰現象之一。

推薦訂閱
@【南崁藝起來】
@【台灣動物之聲】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98】修復半世紀前企業號 航太博物館求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