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報主:台灣消費者協會
創刊日期:2013-11-0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報
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發報時間: 2013-11-14 05:00:00 / 報主:台灣消費者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國道服務區專業型態經營 重視用路人休閒消費環境
活動訊息

台灣消費者協會預定於102年11月27日上午10時整假台中市政府會議室召開「韓日商品標示調查結果記者會」,詳情將於近日公布。

徵求網路會員

徵求網路會員

為爭取行政院消保處評定「優良消保團體」,取得團體訴訟權,本會誠摯歡迎您加入本會網路會員

一、申請資格:(1)依本會章程第7條第1項第5款規定,凡贊同本會宗旨,符合加入本會個人會員、團體會員及贊助會員(年滿18歲以上者)資格者,均得在本會網站(http://www.twconsumers.org)登入為網路會員。(2)依本會章程第26條第1項第1款及第2款但書規定,本會網路會員免繳入會費及常年會費。(3)依本會章程第8條第1項及第2項規定,本會網路會員僅享有發言權及活動參與權。 

二、會員權利:(1)免費享有消費者權益保護相關法律諮詢;(2)受理消費爭議之申訴及調解;(3)免費享有本會電子報。

消費者申訴

請下載《消費者申訴資料表》,填寫完竣後,請回寄至本會電子郵件信箱:twconsumers2009@gmail.com,並檢附相關佐證資料及單據憑證等。
其他寄交方式:
 (1) 親訪:須電話預約 04-23267569、35079768
 (2) 郵寄:40353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65號 台灣消費者協會收
 (3) 傳真:04-22851348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高速公路湖口服務區「老街風華」一隅
國道服務區專業型態經營 重視用路人休閒消費環境

    以往國道服務區經常遭消費者投訴,服務品質差且物價超高,一碗摃丸湯僅二顆摃丸要價50元,一碗雞肉飯賣60元,引起民眾抱怨與社會批判,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因此進行大整頓,大幅降低服務區的權利金,並要求服務區的經營廠商餐飲價格應比照鄰近大學商圈的價格。

    台灣消費者協會理事長蕭達益曾經受高公局委請,擔任國道服務區100年度期末評鑑工作以神秘客方式,明察暗訪服務區的商品品質、商品售價、用餐環境、服務設施與服務人員態度,並以消費者的角度去看待服務區的整體經營型態,提供許多的實質意見與改善建議。

    民國101年,高公局業務組劉逢良科長(現任副組長)正式邀請蕭理事長擔任國道服務區第八屆督導委員,希望整體評鑑的結果能符合消費者對消費環境、商品與服務的滿意需求。

    台灣消協理事長蕭達益表示,國道服務區的經營型態已不再是僅提供廁所、飲料及餐點的陳舊刻板印象,反而提昇到國民旅遊、陸客自由行的必經喜愛之地,甚至有些民眾因為服務區的休憩環境及消費品質的特殊氛圍,而規劃國道服務區一日遊的旅遊安排,這些效益可以說是高工局、國道服務區經營者以及絡繹於途的行車消費者三贏的局面,值得肯定。

本文出刊於102年8月18日全國旅遊時報15版《消保專欄》

 

推薦訂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2年4月電子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參加夢想集氣,抽Asus智慧型手機@【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國道服務區已經脫胎換骨,不再是讓人怨聲載道的休息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