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4-12-2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27
官網:
http://www.canlov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2015-02-03 11:00:00/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本期目錄
靜坐遇見楊定一博士
正念減壓 身心健康
海端書屋的小樂天
報主的話
募款計畫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聯絡我們

電話:
02-6617-1885


傳真

02-2789-3361


網站:

www.canlove.org.tw


地址:

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捐款資訊:

http://www.canlove.org.tw/donate.html 

 

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

 (可直接點圖,前往肯愛粉絲團)

最新活動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靜坐遇見楊定一博士

撰文/整理:蘇禾

靜坐遇見楊定一博士

 靜坐遇見楊定一博士

  「然而,我必須說,這一趟心靈之旅絕非風平浪靜。我迫切的想知道,靜坐的體驗對整個宇宙來說代表了什麼,無論是已知還是未知都想知道,尤其是涉及物理、形上學、科學和哲學、世俗、和宗教的意涵。」(靜坐的科學、醫學以及心靈之旅/楊定一)。

  2014年「靜坐遇見楊定一博士」的廣播專訪的因緣,除了楊定一博士的以新書深談靜坐的經驗及力量之外,自己近三年的靜坐經驗,也正是期盼學習與分享的一刻,透過空中的對談,其實最珍貴卻又最無法以文字聲音傳播的,是專訪過程中的感動力,一種從身心自然透動的專注,讓當下的生命都勃然珍貴的溫度,在廣播專訪的時間中,楊博士的慈愛誠懇感染著聆聽的每一個人。

  節目中楊定一博士分享三十多年的靜坐經驗,也訴說靜坐它其實不光只是一個方法,靜坐它是生命價值觀念的一種理解,或是一種轉變,我們是透過靜坐的方式來幫助我們,讓所有注意力回收到我們自己內在的身心中,然後我們可以開放式的專注於當下的一切現象。

  一如「靜坐的科學、醫學以及心靈之旅一書所言:雖然身體和心靈都會因老化而損耗,然而別忘了,心靈和身體不一樣,即使身體老化,心靈仍能保有年輕的活力」而專注及心靈保有年輕活力的密訣—最古老的智慧與最先進的科學都如是說。

靜坐遇見楊定一博士

[ TOP ]

正念減壓 身心健康

撰文/整理:毛社工

正念減壓 身心健康

--我想鬱見愛/肯愛知心講座—

正念減壓 身心健康

  羊年初啟之前,馬年年尾的肯愛知心講座是由陳德中心理師帶我們進入正念減壓的世界,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MBSR﹚的直接翻譯為:「以正念/內觀為基礎的壓力減除」,MBSR5正念減壓協助我們安頓身心、找到力量與智慧,以活得更有自信、更喜悅、更健康。陳老師告訴我們所謂“念”是由“今”和“心”兩字所組合,即是”活在當下”的意思。若每一剎那只有一個念頭,反而不會將情緒、焦慮帶進來,專心致力於將事情做好,勿將情緒放在焦慮上,那麼自然能逐一完成所有事。

 

正念減壓 身心健康

  講座中,陳老師會不時穿插一些體驗活動,例如基礎呼吸練習,先讓學員閉上雙眼、放鬆肩膀,感受呼吸在鼻腔內的一進一出或腹部的起伏,專注在當下,覺察呼吸,讓內心慢慢沉澱,藉此掌握自己的念頭,專注且理性,進而紓解焦慮情緒。


正念減壓 身心健康

  講座結束前,陳老師別出心裁的讓學員參與葡萄乾體驗;充分運用視覺、嗅覺、觸覺、味覺和聽覺五感,也鼓勵我們讓五感落實生活中,保持正面思考,以維身心靈健康且快樂!

  肯愛的知心講座,希望藉此和大家一起學習運用自己內在的身心力量,為自己的健康喜悅積極地培育正念。羊年開始了,新年度的知心講座也正如火如荼的安排規畫中,歡迎對此有興趣的朋友們,與肯愛聯絡,我們非常歡迎您們的參與!

海端書屋的小樂天

撰文/整理:黃社工

海端書屋的小樂天

  春季之始,和小天(化名)初次見面。飛奔而來的小男孩,掛著一條鼻涕,額頭和脖子上滿是汗水,揮舞著雙手、元氣十足地向我說『早安~』除了活力充沛,令人印象最深是那燦爛、開朗、樂天的笑臉。

  活潑好動的小天就讀國小二年級,每天在部落裡奔跑、遊走,是部落中老老小小都認識的小頑皮。自父母離異後,經常酗酒的父親隨而離家到山上工作,以賺取僅可自給的微薄工資,對小天不聞不問,爾後祖孫倆就這樣相依度日。

  小天在家庭功能不足及親職角色缺位的情形下,經常三餐不繼或無法飽足。小天學習能力低落,在家並沒習字閱讀的習慣,而阿嬤想陪伴,却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家庭作業無法完成,是經常發生的狀況。

  自從小天到肯愛海端書屋後,漸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用餐時總是吃得津津有味,臉上洋溢著飽足的笑容。而原本專注力不足的小天,在書屋老師耐心地指導陪讀下,作業可以完成,上學更有自信。

  夜幕垂降,抬頭仰望部落夜空,星星們努力地閃爍著僅有的光芒,小天向老師和同伴互道再見後,在跑跳著往回家路上的同時,感覺到~肚子飽飽的~功課做完了~書包輕鬆的~心情快樂的…每天都笑著回家!

海端書屋的小樂天~天天快樂。

[ TOP ]

報主的話
 
閱肯愛*馨自在--蘇禾
 
親愛的朋友,你也曾經憂鬱過嗎?
從憂鬱的眼目看療癒的需求,是藥物還是心理師有效?是唸經還是花精能安心?你知道身為憂鬱症友,最怕遇到什麼樣的治療師? 為什麼和心理師講講話,說病也能治療?憂鬱症朋友,又要如何了解對抗式醫學/身心醫學/能量醫學/念力醫學等方式療癒時的多元療癒力呢?
 
肯愛協會終於能啟動電子報,和您一起關心情緒與人生的故事,每一次的遇見就是陪伴,期待在這裡「閱肯愛-馨自在,閱肯愛-心自在」。
推薦訂閱
@【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愛你一輩子!愛的報報】
轉寄『2015.01 閱肯愛*馨自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