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4-12-2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27
官網:
http://www.canlov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6-30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本期目錄
急募平板,需您的支持!台灣大哥大X微樂志工X平板募集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公益募端午肉粽禮盒捐贈報導
防疫報平安-肯愛讓您心安
鬱忘小信箱
募款計畫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

 (可直接點圖,前往肯愛粉絲團)

Line官方帳號

Line官方帳號

 (請用Line帳號加入)

聯絡我們

電話:
02-6617-1885


傳真

02-2789-3361


網站:

www.canlove.org.tw


地址:

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捐款資訊:

https://www.canlove.org.tw/wordpress/donate1/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急募平板,需您的支持!台灣大哥大X微樂志工X平板募集

急募平板,需您的支持!台灣大哥大X微樂志工X平板募集

放暑假了,偏鄉、原鄉部落的孩子卻因為缺乏數位學習設備,還沒有機會趕上停課時的學習進度……

於平板的募集,目前仍有很大的缺額,即日起到7/31,邀您持續響應平板電腦愛心認捐,幫助他們平等受教翻轉人生!

就讀國小的小玲來自隔代教養的家庭,奶奶為了生活在部落四處打零工,照顧3位孫女及癌末的爺爺,已無力負擔孩子們的線上學習設備。小玲說:「停課之後,老師只好發紙本作業包讓我們自己在家寫,但是碰到不會的功課,就只能一直發呆。」

小祥國中1年級,爸媽都離世了,5個兄弟姊妹都寄養在叔叔家,叔叔也有兩個小孩,生活壓力負擔很重。疫情中哥哥姊姊我們5個及表弟共6人全部在家上課,我們只有1台手機可使用,但大家都要上課,手機沒辦法輪流共用,只好做別的事或寫作業、看看書,不知疫情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好希望我可以有一台平板,這樣我就可以線上上課學習了。

這些來自台東海端書屋部落的孩子,身處弱勢家庭,一人一平板對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願望,三分之二家中沒有平板或電腦可使用,學習效果大不如前。暑假來臨了,這些弱勢家的孩子,仍面臨暑期輔導線上課程無數位學習設備的困難,該如何克服?台灣大哥大與肯愛協會誠摯邀請您,捐助原鄉部落的弱勢孩子平板電腦,讓他們能跟上學習進度,進一步探索更多線上學習、與世界連結。

【認捐項目】
Lenovo Tab M10平板電腦,共231台
85折公益認捐價:5,090元/台

【聯絡人】
– 肯愛協會 鄭小姐02-66171885#31 / 廖小姐02-66171885#33
– 台灣大哥大 吳小姐02-66386888*16643

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2751號
核准期間:109年8月1日至110年7月31日

捐贈須知:

(一)您認捐的是Lenovo Tab M10(公益認捐價:5,090元/台)
(二)請於7/31前將認捐總金額捐款到肯愛協會,捐款連結:https://bit.ly/3ja9QQj
(三)肯愛協會-線上捐款同步留下您的捐款資訊,以利後續提供捐款收據。
(四)由肯愛協會統一採購Lenove Tab M10平板電腦,贈予部落及北區弱勢孩童,並公開徵信於肯愛協會。

捐款連結:https://bit.ly/3ja9QQj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公益募端午肉粽禮盒捐贈報導

文:社資部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再次與肯愛合作,因應端午節的到來,公益募端午肉粽禮盒,幫助肯愛協會200多個扶助的弱勢家庭,讓這些家庭在端午佳節能有美味的粽子享用。

「鬍鬚張」的店名來自創業者張炎泉先生因忙於工作而疏於整理鬍鬚,老顧客就暱稱他為「鬍鬚張」。「鬍鬚張魯肉飯」創立於1960年,秉持『傳統美食,追求幸福』的創業初衷,從路邊攤創起,販賣魯肉飯、滷豬腳等臺灣傳統小吃,勤奮、熱誠的服務,也在顧客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家以臺灣小吃魯肉飯起家的餐飲連鎖企業,鬍鬚張也是第一個進駐日本的臺灣小吃品牌。

每年農曆的五月初五是古老傳統的端午節,端午節常見習俗最廣為人知的是划龍舟,還有掛菖蒲、戴香包、喝雄黃酒、包粽子等。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公益募端午肉粽禮盒捐贈報導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公益募端午肉粽禮盒捐贈報導

此次碰上新冠肺炎疫情,肯愛協會服務的認養童家庭,父母的工作也同步的受到影響,生活上經濟的拮据,更是雪上加霜,看見這些家庭拿到肉粽禮盒時,那種露出滿心的感恩表情,小小的付出與關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也謝謝所有捐贈的朋友們,和肯愛一起幫助弱勢家庭孩子,有了您們的送暖,讓他們能感受到傳遞的愛與溫暖。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公益募端午肉粽禮盒捐贈報導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公益募端午肉粽禮盒捐贈報導

防疫報平安-肯愛讓您心安

撰文:肯愛志工

防疫報平安-肯愛讓您心安

防疫報平安-肯愛讓您心安

「媽媽您好,我是肯愛的文社工拉,最近過的怎麼樣?」
爽朗的笑容、親切地打招呼,和平常一樣,肯愛的社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訪視關心案家,看看他們最近過的怎麼樣,有沒有任何需要協助的部分。

和平常不一樣的是如今疫情肆虐,我們無法與案主親自見面,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必須透過巴掌大的手機與對方取得聯繫。

五月中旬,一向被稱作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在短短的十幾天內風雲變色,每天不斷新增的確診人數
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人心惶惶,只能待在家中,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回復正常的生活
再加上一出門就會有染疫的風險,雙重的壓力之下,每個人的心裡都十分不安穩。

為了能夠不間斷地的服務個案,肯愛發起了”疫起關心不中斷,防疫報平安”的活動,除了關心個案的身心健康之外,也讓我們知道在疫情期間,個案適應的狀況如何?

防疫報平安-肯愛讓您心安

「現在還好啦 只要健康齁 一切都沒關係啦」
家家(化名)這麼說著 她也是這一次疫情的受害者
再加上家裡還有二個小孩子尚未獨立
面對我們焦急的詢問是否已經申請紓困補助的時候

她笑著說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看著他們堅強的笑容 我們的心裡也得到了滿足

防疫報平安-肯愛讓您心安

畢竟對肯愛來說

不論外面的情況在怎麼險峻
只要知道個案一切平安
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鬱忘小信箱

回信人:蘇禾

你是不是也有一個總在背後捅你刀子的“親姐妹”?鬱忘小信箱逝去:

我該如何與那種“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相處?
我最近快被舍友逼瘋了,她當人面一套背後又一套的功力實在是太深了。剛剛還跟你姐妹情深,轉過臉就恨不得在別人那裡把你說得一無是處。我該怎麼跟這種人相處?


逝去你好:
打 開電腦,第一眼看到你用的名字——“逝去”。不知道為什麼,心中就燃起了淡淡的悲傷感。再細讀你的來信,以“逝去”為名的你,訴說的卻是一件讓你很“過不 去”的事情。這更讓我感受到,處身在城市化資訊迅速發展時代的我們,有時感到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大到什麼該相信?什麼不該相信?都會令人迷惘。


而我和你一樣,會怕自己真心對別人,別人卻不一定會對我真心;於是,一方面期待遇到彼此真心的好朋友,一方面又隱藏著那份不安。面對舍友,到底該相信與接受她的姐妹情深?還是看清她翻臉不認人,把你說得一無是處的面目,決定轉身離去?兩難與矛盾,是不是讓你心煩意亂?
我忽然想起一首田馥甄的歌——《矛盾》。歌中唱著,“想兩全其美就不得安寧……同樣一個腦袋對立的靈魂……激烈辯論……”。
我想起一位老師告訴我,“兩難與矛盾,是幫助人類在成長中邁向成熟的必經之路”。親愛的“逝去”,我們真的都會有煩到受不了的時候,但你是否願意先同我一起想一下,你尋找的——
是一個:和“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舍友相處的方式?

還是一個:在心煩意亂時和自己自處的方法呢?


我猜想——你其實是很在意她的!
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不在意她,如果你壓根不在乎,她和你有沒有姐妹情深的因緣,又如何會生氣她不顧姐妹情深的因緣,居然把你說得一無是處?
於是我猜想,你並沒有想失去她,而只是覺得不知道如何在靠近她時,自己不會再受傷?
人為什麼會表裡不一?人為什麼會言行不一?或者說:為什麼一個人說在前的話會和說在後的話不一樣?


撞擊在你心上的問題,為什麼甚至讓你覺得,自己快被逼瘋了?我猜想,那是因為在你看出了她的表裡不一之後,一方面你不希望自己也表裡不一,另一方面,又不想把話說穿,造成衝突,甚至失去好姐妹。我猜得不一定對,但如果是對的話,這樣的矛盾如煎熬,真的會讓人很受不了。
所以,在心煩意亂時和自己自處的方法是什麼?我們只得先看破矛盾,化解情緒;那之後,如果找到合適的機緣時刻,你試著去和舍友真誠的說出,“你有多氣她把你說得一無是處,是因為你有多重視彼此之間的姐妹情深。”那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人為什麼會表裡不一?人為什麼會言行不一?或者說:為什麼一個人說在前的話會和說在後的話不一樣?


其實,往往一個前後不一致,一個表裡不一的人,他往往是不知道,也不自覺被困在自己的習性當中的。你跟他對證說,什麼時候說了什麼,他可能來個大否認,這樣的人沒有意識到自己講的話已經傷到人,還自以為是地起勁地說……
但如果你試想,一個強烈到需要用攻擊性語言來“輕視”別人,之後證明自己“重要”的人,會不會內心才真的是害怕被輕視呢?是這份恐懼讓人當下想到什麼說什麼?這一股腦兒地說就是少了“心”的感受來把關,他不自覺地變成表裡不一的人了。
所以,和“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舍友相處的方式是什麼?
這也要看兩人的關係和機緣。關係夠深,時機到位,我們若是能不帶著反擊的能量,陪她看到自己的盲點,相信姐妹,也一定會情更深。
我們的腦中都有一把尺,讓我們受傷的往往是得失的計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衡量著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看到有人行動逾越自己的尺度就不高興,這就是生氣的機制。”——安藤俊介
其實是因為隱藏的得失心,才會讓我們的腦中都長出一把尺。我們小心地衡量關係,害怕得失。害怕什麼得失呢?


心理學家艾瑞克森指出,人生的每一個發展階段,都有著發展階段的考驗與任務,而19歲至30歲(成年早期)的考驗與任務,正是友愛親密與孤癖疏離(親密與孤立)。也就是說,與人相處期待有親密感的同時,又恐懼著被疏離而寂寞孤獨。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確實是一條充滿了冒險的路。但我總是深信,只要心向著“友愛親密”的路牌前進,沒有任何的創傷,能阻礙你決定要過一個“友愛親密”的人生。在此深心地祝福“逝去”,蘇禾。

 

 

推薦訂閱
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 暑期營隊活動成果@【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桃園社區大學微光電子刊物創刊號@【微光電子刊物】
轉寄『肯愛六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