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綠冰箱新鮮報
報主:綠冰箱工作室
創刊日期:2010-07-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綠冰箱新鮮報報
綠冰箱新鮮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綠冰箱新鮮報
發報時間: 2014-08-06 16:00:00 / 報主:陳曉洋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家門前的龍眼樹
【綠冰箱水果攤】
【本週網購綠菜單】
家門前的龍眼樹

接連幾天的半夜大雨,讓白天炙熱的暑氣稍稍降溫。不知不覺節氣即將來到「立秋」,暑假也過了一大半了。想起小學的暑假,常常到苑裡鄉下外公家去「務農換工」,這樣說來小綠媽也算是資深農青呢。
炎炎夏日,説長不長的兩個月暑假裡,外公家聚集了我們這些「囝仔工」七~八個。住在外公家,除了年齡相仿的孩子可以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大人們也會要求孩子們幫忙做事。大舅舅飼豬,二舅舅種田,鄉下生活可一點都不悠閒、浪漫。小孩子跟隨大人的作息,男生們要到養豬場幫忙餵豬、洗豬舍;女生們要負責煮飯、送便當(給男生們吃)及洗一大家子十幾個人的衣服 (手洗) 。現在小孩暑假的去處是安親班、夏令營,小綠媽小時後的安親班、夏令營是在田間、豬舍間,一群小孩跟著大人做農事,雖說辛苦勞累但也充滿許多甜蜜回憶。
印象中,鄉下的屋前厝後總是種些隨手易摘,不需要特意看顧就會結果的果樹,像是芭樂、芒果或是龍眼樹。小綠媽目前居住的社區門前,也長著一棵高大的龍眼樹,直挺挺杵在停車場旁安頓數年。今年的夏天,它倏地結了滿樹纍纍的果子;搬來社區十年了,未曾看過果子的數量像是今年這般豐厚。
想起了武陵高山上,種蘋果桃子的農友文旭曾經説過:「果樹是活的,有知覺、有感情的。它和習慣照顧它的農人,會在經年累月中建立起互相依賴的感情和默契。倘若有一天,它習慣的照顧者要離開。突然的更換了果樹陌生的照顧者,有的果樹會表現出整株死亡的狀態;有的果樹則是突然結出驚艷豐厚的甜美果實。」這樣的説法,是否應驗了社區公有停車場即將拆遷蓋樓,龍眼樹將面臨被砍除,或者是移植的命運,所以本能地拼命結果,希望下一代能延續生命?
回憶,是珍貴美麗的;回憶,是代表曾有的足跡。年到三十,覺得日子一年一年快;年過了四十,日子則是十年十年過。每每和朋友聊起,啊!總是十年、二十年在眼前、在腦中飄過。另一個十年後,新一批住戶還會記得路邊,曾經有一顆遮日蔽蔭、結實累累的龍眼樹嗎?

家門前的龍眼樹
社區前的老龍眼樹
家門前的龍眼樹
龍眼樹在即將被砍除或移走前,拼命結果綻放生命的能量
【綠冰箱水果攤】

**上海蜜水蜜桃**
【產品特色】
產自乾淨無汙染梨山山區,「上海蜜」水蜜桃為日本接枝品種,屬中大型果,因屬晚期採收品種,果型圓潤飽滿、果肉細膩多汁、蜜汁多甜度高,堪稱水蜜桃之后。農場採安全管理,結果至採收完全套袋,安全無農藥殘留。
【產品介紹】
規格重量:8粒/禮盒(約1500g)
售價:8粒/盒x2盒 1500元(含黑貓低溫宅配運費) >> 我要訂購"梨山上海蜜水蜜桃"

出貨日期:訂單確認後,立即出貨。
付款方式:採匯款或貨到付款(黑貓宅急便收取30元手續費)
宅配運費:黑貓低溫宅急便宅配到家, 免運費
保存方式:冷藏保存,七日內為最佳賞味期
生產者:梨山王家農場
小資媽媽小盒裝:
為了讓家裡人口簡單的小資媽媽方便採買甜蜜多汁的「上海蜜」,綠冰箱推出兩粒一盒裝...「小資媽媽上海蜜」。
一盒兩粒小資價:120元(限店面銷售),甜蜜品嚐、輕鬆採買。

【綠冰箱水果攤】
圓潤飽滿、甜汁如蜜,來自梨山季節限定。8粒/盒裝上海蜜水蜜桃
【綠冰箱水果攤】
小資媽媽2粒小盒裝(限店面銷售),輕鬆採買無負擔。
【本週網購綠菜單】

本周《社區綠菜單》新增菜色:
日曬紅棗果乾;梨山上海蜜水蜜桃;東北角鮮凍海魚;有機甜美人西瓜、有機甜香瓜;有機帝王芭樂、有機土鳳梨;三久無毒豬肉;五湖人道雞蛋;認證水產海鮮;HACCP安全肉品;當令根莖茄瓜;當令有機蔬菜;豆之味有機豆製品…>>買菜去
本周《宅配綠箱子》:
當季水果綠箱子、蔬活綠箱子...>>訂購宅配箱

【本週網購綠菜單】
鮮採自然栽培紅棗,天然日曬成果乾...苗栗石墻村
【本週網購綠菜單】
後龍陳文寶的有機甜香瓜
推薦訂閱
邁向永續森林系列報導 – 森林認證與經營管理@【環報】
【活動花絮】0727說故事時間又到嘍~感謝愛心熱血志工!@【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轉寄『《綠冰箱》家門前的龍眼樹』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