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綠冰箱新鮮報
報主:綠冰箱工作室
創刊日期:2010-07-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綠冰箱新鮮報報
綠冰箱新鮮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綠冰箱新鮮報
發報時間: 2014-08-16 05:00:00 / 報主:綠冰箱工作室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人生滋味就是「醬」
【綠冰箱水果攤】
【本週網購綠菜單】
人生滋味就是「醬」

「人生七十才開始」,若不是拜訪了「牛奶糖爺爺」、「嗎哪食品」負責人歐爸(歐維邦),親眼見證了七十歲歐爸的朝氣跟活力,小綠工恐怕很難體會這句話的真義!
62歲前的歐爸,曾經是台灣首屈一指外商採購台灣商品指南「貿易風」刊物的董座。62歲之後,「人生無常」找上了歐爸,兩千年開始的網路泡沫、公司併購等一連串變動,讓歐爸失去公司經營權,並背負了700萬的公司債務。更不幸的是,在一連串的事業打擊之後,歐爸身體不堪負荷而中風倒下了。歐媽(徐繁華)回億當時說:「身邊的這人又老、又病、又窮,往後日子該怎麼辦?」身為虔誠基督徒的歐爸和歐媽,靠著信仰讓他們夫妻倆堅定信念,決定攜手共同面對患難。
台大園藝系畢業的歐爸對食材有深刻的認知;婆婆是四川人的歐媽,年輕時就常跟婆婆學做些家常醬料到教會分享,她們倆決定從最小的事物出發,開始卷起衣袖做辣椒醬到南門市場寄賣,要用自己的雙手突破困境重新再起!
在2002年五月的某一天,一對夫妻在公車裡手捧著960元流淚不已,這是歐爸跟歐媽第一次市場寄賣所得的960元。他們激動的禱告著:「親愛的主耶穌!謝謝您,我們好久好久沒收入了...」。就這樣開始,歐爸跟歐媽開啟了她們手做醬料、手工牛奶糖、鳳梨酥、泡菜、甜酒釀...的事業。
「嗎哪」一詞源自於《聖經》出埃及記第十六章記載,是在古代以色列人出埃及時,40年的曠野生活中,上帝賜給他們的神奇食物。
閱歷豐富、學識淵博、風度翩翩的紳士...歐爸,歷經了人生苦難,依然保持著堅定的信心與優雅的風度。每年更為了尋找合適的食材,行車超過5萬公里;對於人生及自家產品,無論遭遇到多少困難,他永遠不放棄、永遠懷抱夢想大步挺進。
品嚐「嗎哪」的醬料食品,雖說不是上帝賜予的神奇食物,但確是歐爸、歐媽一生積極向上所展現的人生滋味!
>> 延伸閱讀"嗎哪食品"

人生滋味就是「醬」
充滿人生滋味的醬...嗎哪五香油辣子
人生滋味就是「醬」
嗎哪油辣子搭配其他食材,簡簡單單料理就有五星級的味道
【綠冰箱水果攤】

**上海蜜水蜜桃**
【產品特色】
產自乾淨無汙染梨山山區,「上海蜜」水蜜桃為日本接枝品種,屬中大型果,因屬晚期採收品種,果型圓潤飽滿、果肉細膩多汁、蜜汁多甜度高,堪稱水蜜桃之后。農場採安全管理,結果至採收完全套袋,安全無農藥殘留。
【產品介紹】
規格重量:8粒/禮盒(約1500g)
售價:8粒/盒x2盒 1500元(含黑貓低溫宅配運費) >> 我要訂購"梨山上海蜜水蜜桃"

出貨日期:訂單確認後,立即出貨。
付款方式:採匯款或貨到付款(黑貓宅急便收取30元手續費)
宅配運費:黑貓低溫宅急便宅配到家, 免運費
保存方式:冷藏保存,七日內為最佳賞味期
生產者:梨山王家農場
小資媽媽小盒裝:
為了讓家裡人口簡單的小資媽媽方便採買甜蜜多汁的「上海蜜」,綠冰箱推出兩粒一盒裝...「小資媽媽上海蜜」。
一盒兩粒小資價:120元(限店面銷售),甜蜜品嚐、輕鬆採買。

【綠冰箱水果攤】
圓潤飽滿、甜汁如蜜,來自梨山季節限定。8粒/盒裝上海蜜水蜜桃
【綠冰箱水果攤】
小資媽媽2粒小盒裝(限店面銷售),輕鬆採買無負擔。
【本週網購綠菜單】

本周《社區綠菜單》新增菜色:
高山小黃瓜、青椒;嗎哪食品五香油辣子、XO干貝醬、甜酒釀;梨山上海蜜水蜜桃;梨山蜜李;有機甜美人西瓜、有機甜香瓜;三久無毒豬肉;五湖人道雞蛋;認證水產海鮮;HACCP安全肉品;當令根莖茄瓜;當令有機蔬菜;豆之味有機豆製品…>>買菜去
本周《宅配綠箱子》:
當季水果綠箱子、蔬活綠箱子...>>訂購宅配箱

【本週網購綠菜單】
嗎哪XO干貝醬
【本週網購綠菜單】
鮮紅圓潤,汁多味美...梨山蜜李。因國曆8月8日後採收,又稱88李。
推薦訂閱
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向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罹難死傷者@【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台灣動物之聲】第262期:大動連年會 全臺動保青年歡聚一堂@【台灣動物之聲】
轉寄『《綠冰箱》人生滋味就是「醬」』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