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綠冰箱新鮮報
報主:綠冰箱工作室
創刊日期:2010-07-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綠冰箱新鮮報報
綠冰箱新鮮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綠冰箱新鮮報
發報時間: 2014-08-20 16:00:00 / 報主:綠冰箱工作室
[公益聯播]徵求學生幹部
本期目錄
盧老師的手作沙拉課
【本週網購綠菜單】
盧老師的手作沙拉課

常來"綠冰箱農夫站"的朋友們,是否曾在店內見過一位氣質優雅的"資深媽媽"邊買菜邊引吭高歌?沒錯,那就是熱愛下廚、熱愛高歌、熱愛生命的盧秀美盧老師。盧老師是新竹竹蜻蜓綠市集的常客、園區蕙竹合唱團團長、專科學校家政講師、有機食材達人...。
盧老師因所學專長為家政料理,加上小孩年幼因皮膚病所苦,所以盧老師在非常早期便熱衷於有機天然食材的選擇與料理。喜愛料理的盧老師不僅為家人下廚更為身邊周遭的友人下廚。鄰居80歲的老鄰長、20歲年輕的托兒所老師、還有工作忙到團團轉的上班族、小綠媽...,沒時間煮飯、不方便做料理的朋友,盧老師每周三都邀約到她家裡共進晚餐,滿桌豐盛的佳餚,盧老師招待朋友鄰居就像自己家人一般,透過食物、透過料理盧老師分享的不僅是健康,更有一股暖暖的愛。在盧老師的餐桌上,沒有年齡的隔閡,共餐的人就像一家人,一起共食一起查經,這是盧老師專屬的"誰來晚餐",愛的食堂。
盧老師專長料理之一為烘焙,舉凡土司麵包、馬芬麵包、小披薩、小餅乾...都是盧老師拿手手藝。盧老師的烘焙用料跟市面上所見截然不同,曾經一塊餅乾用料就超過40種以上的天然食材。品嚐盧老師的烘焙,完全不同於市售的口感,那是一種散發天然食材的味道。
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和添加物,沒有過多的炫技,盧老師雖為家政老師,但料理的最終還是以呈現食材的原味為主,例如:盧老師的招牌雞湯,是選用上好雞肉加上有機綜合菇以及幾片薑,一點鹽巴和一滴調味香油都不需要使用,自然就是甘甜無比的鮮雞湯了,當然啦,料理過程中還是有些關鍵的"眉角",這就是老師級的手路所在囉!
固定在綠冰箱買菜的盧老師常跟買菜婆婆媽媽閒聊,發覺許多媽媽們有心料理卻苦無時間與方法。喜愛料理、熱愛分享的盧老師決定在綠冰箱開課傳授料理秘技。第一課,就從最簡單的料理...沙拉醬(美乃滋)做起,沙拉醬的基底是油、醋、蛋,若再加上芥末、番茄糊等其他配料便成為不同的醬。炎炎夏日裡,不管是肉類、海鮮類、麵食類...,若搭配上清新健康的沙拉醬,肯定是餐桌上最受家人青睞的一道菜了。
"盧老師廚房"開課囉!只要有心,跟著盧老師學習,人人都可以為愛下廚,這個周末一起來綠冰箱跟盧老師學習手作沙拉吧!

「盧老師廚房...手作沙拉課」活動:
課程日期:2014/8/23 (星期六) 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綠冰箱農夫站" 新竹市長春街113號 (附近30公尺有公有停車場)
報名方式:店內報名或E-mail、電話報名,名額限15名(依報名順序)
連絡電話:03-5771056 洽"小綠工"
E-mail:info@greenbox.com.tw  "主旨:報名手作沙拉課"
活動費用:材料費150元/人
選用食材:OTER EXTRA VIRGIN 有機橄欖油、湖口天惠生命卵、陳稼莊有機檸檬、有機細粉冰糖與麵包等搭配食材
自備器具:四支筷子(木、竹為佳)、乾淨抹布、深碗公、湯匙

盧老師的手作沙拉課
盧老師的沙拉醬淋上綜合水果
【本週網購綠菜單】

本周《社區綠菜單》新增菜色:
高山小黃瓜、青椒、小番茄;嗎哪食品五香油辣子、XO干貝醬、甜酒釀;梨山上海蜜水蜜桃;有機土鳳梨;有機甜美人西瓜;三久無毒豬肉;五湖人道雞蛋;認證水產海鮮;HACCP安全肉品;當令根莖茄瓜;當令有機蔬菜;豆之味有機豆製品…>>買菜去
本周《宅配綠箱子》:
上海蜜水蜜桃禮盒、蔬活綠箱子...>>訂購宅配箱

【本週網購綠菜單】
安全栽培屏東五郎農場紅龍果
【本週網購綠菜單】
圓潤飽滿、甜汁如蜜,梨山"上海蜜"水蜜桃...梨山王家農場
推薦訂閱
【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憨樂中秋月餅開賣啦,邀您加入愛心訂購行列!!@【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
手拉著手,彼此陪伴!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歐!@【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綠冰箱》盧老師的手作沙拉課』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