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綠冰箱新鮮報
報主:綠冰箱工作室
創刊日期:2010-07-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綠冰箱新鮮報報
綠冰箱新鮮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綠冰箱新鮮報
發報時間: 2014-07-11 16:00:00 / 報主:陳曉洋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綠冰箱涼水攤…東北角寒天
【本週網購綠菜單】
【綠冰箱塗鴉牆】
綠冰箱涼水攤…東北角寒天

凸起的中央山脈,浮立在太平洋,台灣島四面環海。我們偶爾會問起朋友,故鄉在哪裡?因為台灣的地理狀況,你我的故鄉,七八成不是依山,就是傍海。
小綠工的故鄉在哪裡呢?在一面依山、一面傍海的東北角。說到東北角,立刻印入腦海的便是藍藍的海、藍藍的天,尤其是夏天逛著山城九份,吹海風、看海景、品小吃,已經成為人人必遊的國民旅遊景點了。
暑假開始了,節氣進入「小暑」。「小暑過,一日熱三分」。小暑雖還不是最熱的時候,但動輒35、36度的炎熱高溫直教人暑氣難消。在台灣,頂著暑氣逼人的夏天,總是濕濕、鹹鹹、熱熱的,直叫人想找個涼爽的地方,喝口冰涼的水。
記得兒時的夏天,媽媽總會去市場買些曬乾的石花菜,熬煮成凍後再加點糖水,便成為最天然、最消暑的果凍冰品了。時光輾轉,當我們也成了爸媽的時候,每逢暑假,便會帶著小孩回奔故鄉的海邊,品嚐那股夾有天然海味的石花菜凍。
石花菜又名海凍菜、紅絲、鳳尾等,是紅藻的一種。石花菜能在腸道中吸收水分,刺激腸壁,有效改善便秘。石花菜也富含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它所含的褐藻酸鹽和澱粉類硫酸脂等多糖類物質,對高血壓、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更認為石花菜能清肺化痰、清熱燥濕,滋陰降火、涼血止血,並有解暑功效。簡單說,這來自大海的天然食材,在熱熱的夏天裡是最佳的消暑聖品了,難怪乎日本人稱之為寒天;中國則叫為海燕窩。
小綠工每每回到故鄉東北角的龍洞地區,看著辛勤的討海人,從海裡採集了石花菜上來,在大太陽下重覆著曬了又洗、洗了又曬6次,一直到紫紅色的海藻變成金黃顏色,才算大功告成。掬起一把日曬後的石花菜,淡淡的大海味道喚起不少兒時的甜點回憶。
放暑假了,暑氣來勢洶洶,想幫家裡大小消消暑氣,但又不放心外面過度加工的冰品嗎?來來來...趕緊來專治暑氣的「綠冰箱涼水攤」品嚐現做冰涼夏之味...冬瓜露寒天凍。
即日起,綠冰箱農夫站現場供應冰涼寒天,當日現熬天然冬瓜露加上東北角日曬石花菜,天然美味保證清涼健康又消暑喔!

綠冰箱涼水攤…東北角寒天
討海人大太陽下辛勤的採菜、曬菜
綠冰箱涼水攤…東北角寒天
金黃的日曬石花菜,日本人稱寒天在中國叫海燕窩
綠冰箱涼水攤…東北角寒天
養顏消暑聖品,冬瓜露寒天...綠冰箱涼水攤
【本週網購綠菜單】

本周《社區綠菜單》新增菜色:
東寶黑豬肉、冬瓜露寒天(限店售)、高山白鳳水蜜桃;高山甜玉米、高山小黃瓜;有機檸檬、有機金鑽鳳梨、安全級紅龍果、高樹網室木瓜;金香鴨油蔥;五湖人道雞蛋;認證水產海鮮;HACCP安全肉品;當令根莖茄瓜;當令有機蔬菜;豆之味有機豆製品…>>買菜去
本周《宅配綠箱子》:
當季水果綠箱子、蔬活綠箱子;五湖人道飼養蛋...>>訂購宅配箱

【本週網購綠菜單】
產自乾淨無汙染武陵山區,永旭農園高山白鳳水蜜桃,新鮮上市季節限定
【本週網購綠菜單】
來自屏東高樹鄉,自然無毒管理,粉紅色果肉,果實碩大甜美多汁...五郎農場紅龍果
【綠冰箱塗鴉牆】

**東寶黑豬肉棧**
過去農村常說:「沒吃過豬也要看過豬走路」,現在小綠工說:「沒吃過黑豬,別說真正吃過台灣豬」。此話可是有憑有據的喔!
來自屏東內埔鄉,有屏東「三黑」(東港黑鮪魚、林邊黑珍珠、內埔黑豬肉)美譽的東寶黑豬肉,其所飼養之黑豬是台灣本土黑豬(由桃園種、美濃種、頂雙溪種等三個品種雜交而成),飼養期長達15個月以上(市售六白豬飼養期7個月,市售白豬飼養期約5個月左右),東寶黑豬從出生至3月齡餵飼完全飼料,3月齡到出售,餵飼營區內伙食之食餘品,經篩檢、絞碎、高溫蒸煮後,再添加活菌或青島啤酒廠之啤酒酵母。
東寶牧場所飼養的台灣本土黑豬,飼養過程絕不添加瘦肉精、抗生素等不利人體的物質。飼養期長達15個月以上,以致肉質的三酸苷油脂含量較低,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比較不會引起心血管疾病;肉質自然熟成,味美多汁且無腥羶味;肉色較白豬鮮紅且富含大理石紋,堪稱是「肉品中的貴族」。
即日起,綠冰箱正式引進屏東「東寶黑豬肉」,品嚐最道地的台灣黑豬嗎?

【綠冰箱塗鴉牆】
肉色鮮紅油花細膩,肉品中的貴族...東寶黑豬肉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第81期】在自然裡面的人@【黑潮電子報】
是的,我們可以@【師大社區生活報】
轉寄『《綠冰箱》綠冰箱涼水攤…東北角寒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